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兆新股份加码新能源 5亿收购上海中锂8成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2 08: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兆新股份加码新能源 5亿收购上海中锂8成股权)

兆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新增盐湖锂资源开发、锂电深加工后,兆新股份(002256)在新能源的产业继续加码,公司拟斥资5亿完成对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100%的掌控。公司股票2月12日开市起复牌。

2月11日晚间,停牌中的兆新股份公告称,公司2月8日与上海中锂控股股东梁立章、梁晓宇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上海中锂剩余80%的股权,交易金额拟为5亿元。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中锂100%的股权。

此次资产收购,不得不提及三个月前的一次增资事项。2017年10月31日,兆新股份与上海中锂及其14名原股东签署了《上海中锂实业有限公司之增资及附生效条件股权收购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1.25亿元认购上海中锂新增注册资本75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海中锂注册资本变更为3750万元,公司持有上海中锂20%的股权。

不过,双方在当时增资时还约定,在下述条件满足时,兆新股份有权以现金或以现金和发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此次估值受让上海中锂剩余股权。下述条件就包括标的公司2017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年产3000吨碳酸锂扩产线取得发改委备案及环评批复,取得扩产所需的一切合法批复手续并开始实施;与相关原材料供应商达成可持续的锂矿石精粉供应合同,能够确保生产需求等。

公告显示,上海中锂目前经初步审计,其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已达到3000万元。鉴于目前上海中锂附生效条件收购条件已成就,公司拟收购上海中锂原股东合计持有的上海中锂80%的股权。上海中锂原股东承诺2018、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9375万元。

去年以来,兆新股份已陆续收购了锂电材料企业青海锦泰、上海中锂16.67%、20%的股权。青海锦泰拥有巴伦马海盐湖矿区采矿许可证和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已具备对卤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能力。上海中锂是锦泰的下游,主要产品为高纯碳酸锂、氢氧化锂等。

兆新股份认为,经过一系列投资及资源整合,目前公司新能源业务新增了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及应用、锂深加工产品等领域。随着电动车的迅速发展,锂电池需求旺盛,作为锂电池核心原材料的锂盐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新能源业务重心开始向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行业倾斜。此次拟收购上海中锂剩余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的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