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积极投资PPP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慧敏 2018-02-10 08: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铁汉生态等37家公司公告中标PPP项目。铁汉生态与其他公司、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福建“‘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园区市政道路PPP项目包一”,项目估算总投资11.7亿元。

(原标题:上市公司积极投资PPP项目)

2018年以来,铁汉生态等37家公司公告中标PPP项目。分析师表示,PPP是公共项目投融资的重要模式,发展空间广阔,在经济转型发展、破解地方债务难题、提供基本民生保障等领域作用巨大。

多家公司中标PPP项目

东方园林2月8日公告,公司作为牵头人的联合体中标广西龙州县全域旅游山水连城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6.2亿元。

进入2018年,东方园林、铁汉生态、龙元建设、中金环境等公司密集披露中标PPP项目。中信证券指出,2018年1月,PPP新增入库项目1144个,环比大幅反弹。2017年11月,PPP新增入库项目1个;2017年12月,零入库。

铁汉生态与其他公司、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福建“‘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园区市政道路PPP项目包一”,项目估算总投资11.7亿元。2018年以来,铁汉生态中标5个PPP项目,涉及投资额约75亿元。

此外,龙元建设签署了信丰文教园建设PPP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额约18.2亿元,包括信丰文体广场建设项目、信丰县花园湾大桥工程项目等五个子项目。

中信证券指出,在新增PPP项目中,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和环保行业涉及投资金额多。从上述37家公司披露的PPP项目看,主要为环保、生态建设、市政工程及交通运输类项目。

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中金环境公告,由公司承接的“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财政部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日前发布,确定财政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筛选出396个项目作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

铁汉生态8个PPP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逾53亿元,包括3个市政工程、2个水生态综合治理、2个全域旅游项目和1个文创项目。而东方园林有7个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2018年PPP项目高位稳增。2017年将探索阶段的PPP项目逐步甄选、规范、去伪存真,鼓励符合规范的项目扩张,对不符合规范的项目进行限制并控制风险。PPP仍是建筑行业重要工程模式,长期看仍将稳健增长。

安信证券指出,PPP市场空间依然广阔,规范之后的中长期投资更加有保障。2017年以来,系列监管文件出台,关注PPP发展质量和中长期效益,随着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逐渐完善,作为公共项目投融资的主要着力点之一,PPP将在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破解地方债务难题、提供基本民生保障等相关领域中发挥巨大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