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陇神戎发加大大品种二次开发 小滴丸孕育中药大梦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8-02-09 09: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陇神戎发加大大品种二次开发 小滴丸孕育中药大梦想)

陇神戎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6年登陆资本市场,凭借“元胡止痛滴丸”创下几亿元营收的陇神戎发,近年来公司业绩表现一般,2017年公司更是预计净利润将出现超过五成的下滑。

不过,近日记者走访陇神戎发获悉,由公司与天津药物研究院联合编著的《元胡止痛滴丸二次开发》专著已于年前正式出版发行。这意味着陇神戎发完成了早在IPO之前即着力实施的中药大品种的二次深度开发。

陇神戎发总经理康永红对记者表示,“这本书出来以后给代理商经销商都分发下去了,临床医生的反响比较好。通过这个基础研究,对元胡止痛滴丸的作用基理研究得比较透彻,分析鉴定出药物中含有的52个有效化学成分,其中15个原型成分能突破血脑屏障,有些成分有助于扩张毛细血管,某种成份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在肠胃止痛方面有它特殊的疗效。”

打造元胡止痛滴丸大单品

康永红表示,近年来公司实施大品种、大品牌、高品质战略,对元胡止痛滴丸进行持续的深度研究,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专利优秀奖、省专利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殊荣。

“当时有一个优势,元胡止痛滴丸在2003年进入了医保目录,同时还拿到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证书,之后于2009年又做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续保。”康永红说,“2005年单品经营规模500多万元,2008年2008万元,之后几年快速增长,至2011年达到1.3亿元,2013年首次突破2亿元,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的大品种。”

而据记者了解,陇神戎发拥有元胡止痛滴丸、酸枣仁油滴丸、鞣酸小檗碱膜和七味温阳胶囊等四个全国独家品种,其中,元胡止痛滴丸是其主打品种。2014年-2016年,陇神戎发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01亿元、2.77亿元、2.69亿元,元胡止痛滴丸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85.97%、80.78%、89.06%。

快速增长之后,元胡止痛滴丸也面临着如何保持增长的问题。2017年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下滑,则说明占比80%以上的元胡止痛滴丸约到了一些发展瓶颈。

在业内人士看来,陇神戎发产品的主要销售终端局限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基层医院,在县级以上医院终端和零售终端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有待开发。

公司董秘元勤辉向记者表示,近年来陇神戎发不断加大投入,“年产100亿粒滴丸剂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于2016年建成投产,元胡止痛滴丸设计总产能达到90亿粒/年,新的生产基地投入运行之后解决了产能不足的瓶颈问题。

事实上,近年来,对于中药企业而言,困扰着他们的是原料药材的质量安全问题。而作为一家中药企业,陇神戎发近年来也加大了中药材的管控和种植。

元勤辉表示,为了提高原药材的质量,从源头上来控制药材标准,自2014年起,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实施“元胡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项目,在陕西汉中建设元胡药材标准化种植试验基地,并在陇南等地区开展多个点的规范化管理的试种引种工作,目前已试种200多亩,前期的基础工作取得一定的收效,为将来成功地把元胡引种到甘肃奠定了基础。

加大国际化布局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一带一路”机遇,陇神戎发积极布局海外市场,2015年,陇神戎发注册成立甘肃新丝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团队开展开展海外中医药推广、文化交流与科研项目、中医诊疗中心海外运营、中药海外注册、中医药产业海外投资、进出口贸易、中医国际养生旅游等项目。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把有特色的优势中药品种推向国际市场。”元勤辉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之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中医药走出去的相关项目扶持,而甘肃省又是中药走出去的执行省份,在此背景下公司设立了新丝路公司,其定位就是研究‘一带一路’的相关政策,通过文化先行、以医带药的方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把我们的中医药产品推出去。”

目前,新丝路公司作为中吉中医药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之一,已与吉国政府达成共识,在吉尔吉斯注册中药产品、建立中医诊疗中心,深入开展高水平中医诊疗服务,为当地居民提供专业中医治疗、术后中医恢复、中医养生等多位一体的一站式健康医疗服务。

“2017年陇神戎发的5种药品获得俄罗斯联邦国家注册证书,被纳入国家注册证书清单,允许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境内通过药店、专卖店及零售店作为生物活性添加剂类产品进行生产、销售、使用。”元勤辉如此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陇神戎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