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退守3300点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8 08: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退守3300点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

受隔夜美股强劲反弹影响,周三A股市场各大股指集体高开,上证指数一度反弹逾50点,随后疯狂跳水,最低下探至3304点,完全回补了元旦后的跳空缺口,收盘下跌1.82%报3309点。创业板指数也剧烈震荡,早盘开盘后上涨逾2%,随后快速杀跌,上午收盘前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强劲反弹,午后以震荡为主,收盘上涨1.14%报1616点。板块方面,软件服务、半导体、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银行、家电等板块重挫逾4%。个股多数上涨,赚钱效应明显好转,两市有42只个股涨停,同时仍有30余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震荡明显加剧,上证指数振幅超百点,创业板指数振幅超4%。一方面,前期领涨的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股纷纷冲高回落出现补跌。房地产板块指数重挫4.53%领跌,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行业龙头暴跌逾8%;银行板块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重挫逾5%;宝钢股份、海螺水泥、江西铜业等周期跌幅均超3%。另一方面,创蓝筹以及优质成长股出现反弹,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指标股纷纷大涨,显然,部分资金从金融、周期、消费白马等板块调仓至中小创。

上证指数昨日已经退守至3300点,近日的急跌已经将元旦后的涨幅全部吞没;创业板指数从1852点下跌至1571点,最大跌幅高达15%。短期来看,需要关注以下几个因素。首先,美股是否能够企稳。虽然美股周二出现强劲反弹,但当日仅仅只是快速下跌的技术性反弹,并没有发出确认止跌企稳的信号,短期美股的走势会影响A股市场情绪。其次,需要关注陆股通、两融等资金的情况。从数据来看,陆股通2月6日净流出近百亿,昨日流出逾20亿元;两融余额5天净减少439亿元,其中2月1日和6日两天资金均流出超百亿元。陆股通、两融等资金转为净流入才表明资金重新做多。第三,需要关注金融周期等强势板块的走势,昨日银行、地产、煤炭等强势板块开始补跌,等这些板块补跌完毕后市场才能迎来真正的企稳。

越声理财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仍保持韧性,今年1月信贷投放或将超预期,安全边际更高,A股市场出现持续非理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技术上上证指数在年线(3280点)至3300点整数关区域有一定的支撑,创业板指数在急跌15%后也有技术性反弹需求。操作上,

考虑市场短期剧烈震荡,建议继续严控仓位,回避风险防御为主,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的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