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调整行情中个股受“惊吓” 38股最抗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8-02-08 08: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强势的大盘蓝筹股昨日出现集体重挫,上证50指数下跌2.82%。从业绩和估值方面看,38只股票中已经有30只股票公布2017年报、快报或预告,其净利润增速平均值(公布年报预告的取中值)为17%左右,据此折算的市盈率平均值为77倍左右。

(原标题:调整行情中个股受“惊吓” 38股最抗跌)

此前持续强势的大盘蓝筹股昨日出现集体重挫,上证50指数下跌2.82%。就行业而言,房地产下跌4.62%,领跌行业跌幅榜;家用电器跌幅达到4.05%,位居次席;食品饮料和银行指数也均跌超3%。部分权重股跌势较大,房地产行业的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等个股均跌超9%;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

前期弱势的创业板指数昨日表现较好,收盘涨超1%。上证指数在昨日的补跌下,年内涨幅已经抹平。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年内的走势可以用倒“V”字型走势形容,年初到1月29日是慢牛,1月29日之后则遭遇快速调整,8个交易日从最高3587点调整至最新的3309点。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波剧烈震荡中,有些股票走出了慢牛行情。

据统计,1月29日以来,有190只股票期间单日最大跌幅不超过3%。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实属难得,再从中剔除最近上市的次新股后,只有38只股票期间股价上涨。

在这38只抗跌股票中,或隐藏着部分短线慢牛股。从1月29日以来的涨幅看,有3只股票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鲁抗医药累计上涨21.12%,位居涨幅榜首位,期间单日最大跌幅2.36%;神马股份累计上涨16.51%,位居涨幅榜次席,期间单日最大跌幅2.39%;用友网络累计上涨10.17%,位居第三位,期间单日最大跌幅2.98%。

此外,卫宁健康、海普瑞、广东甘化等6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5%。值得一提的是,用友网络期间单日最大涨幅不足8%,其他交易日基本是小涨小跌,堪称走出了慢牛行情。另外,卫宁健康、海普瑞、广东甘化等个股的K线图也可称作短线慢牛走势。

这些抗跌股票并没有明显的差异性特征。从上市日期看,海鸥股份、景旺电子两只股票是2017年后上市的,其他股票的上市日期没有明显的时间线。从市值方面来看,既有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长江电力等大盘股,上海建工、彩虹股份、用友网络等中盘股,也有海鸥股份、神马股份等小盘股。

从业绩和估值方面看,38只股票中已经有30只股票公布2017年报、快报或预告,其净利润增速平均值(公布年报预告的取中值)为17%左右,据此折算的市盈率平均值为77倍左右。7只股票净利润增速超过100%。其中,凌钢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792%,位居首位;鲁抗医药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92.1%到309.28%,位居次席。此外,杭钢股份、中央商场、彩虹股份等个股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过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