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业软件2017年业绩大幅提升 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2-06 10: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软件2017年业绩大幅提升 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

创业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5日晚间,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1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1.54亿元,同比增长了197.22%;基本每股收益为0.70元,同比上涨了125.81%。

创业软件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主要业务包括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和基于信息技术的系统集成业务。2017年,公司在金融自助设备和医疗产业的技术运维服务领域实现进一步拓展,IT运维服务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立足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加强技术升级,推进业务布局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医疗卫生信息化的软件供应商之一,创业软件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公司曾参与了卫生部健康档案基本架构与数据标准、电子病历基本架构与数据标准等国家卫生信息标准和规范的研发和编制,在行业内的技术水平具有领先优势。

创业软件始终坚持以技术驱动核心竞争力的运营思路,密切跟踪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关注新医改的发展机遇,对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产品,着力针对新产品的开发和老产品的升级换代加大研发投入,保障了新产品开发与技术升级有序进行。

2017年,公司加速了产品升级换代和技术升级,新增申请3项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并在项目研发上完成了9项新产品的研发和5项项目技术升级,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力。

据悉,2017年,创业软件收购了博泰服务、美诺泰科、杭州卓腾,控股梅清数码,新设了医康数据,进一步扩展和完善了公司业务布局,丰富了产品体系,提高了公司在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市场份额,提升了公司产品服务模式和服务质量。

其中,博泰服务的IT运维服务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公司业务在金融自助设备和医疗产业的技术运维服务领域实现进一步拓展。

立足互联网大数据,积极发展智慧医疗+健康城市

创业软件结合“健康2030”的新形势和“创造数字医卫、服务健康事业”的企业愿景,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智能医疗信息系统(智慧医疗)和区域医疗健康运维服务领域(健康城市)作为了公司未来重点拓展方向。

2017年,创业软件相继承建了“南京市浦口区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和“桐乡市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建立起了人口健康大数据中心样板城市,通过大数据平台和分析技术,对现有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区域医疗平台及互联网APP进行业务整合,实现了全新的健康城市大数据+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

此外,创业软件开展的中山健康城市项目也获得了突破,树立了良好的区域平台典范。据了解,中山健康城市项目是促成区域级医疗机构、药店、保险、健康服务、支付等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协同,有效展开区域医疗合作的重要探索和示范项目。

未来,公司将促成基于中山健康城市项目的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形成一个由医疗机构、线下药店、个人健康服务、保险服务、聚合支付业务的大产业联盟。

强强联合,稳步推进健康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部署

2017年,创业软件围绕大数据、(城市级)智慧医疗、健康大数据产品开展了积极的产业布局,强强联合,分别与华为、网易、荣之联、浙江大学等单位达成了合作并签署了有关协议。

随着公司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战略部署不断落地,助力大数据应用产品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2017年9月,公司与华为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华为云开发上层应用,共同打造健康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医疗云服务体系,与区域内各个卫生信息平台及各级医疗机构的业务平台对接,实现医疗机构间数据互联互通,打通健康城市O2O业务服务通道,形成居民端、医生端、医院端等业务产品,全面升级现有的服务模式,形成及时高效的医疗卫生运营机制。

10月,公司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基于网易云的智慧医疗云服务平台及解决方案,共同研发基于云计算的医疗行业领域的产品,主要涉及虚拟家庭医生、疾病预测、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居家监测等产品、技术领域。

12月,公司获批设立了“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公司将与浙江大学等省内外高校逐步建立和完善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合作机制,在基于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领域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应用等开展一系列深入研究。

创业软件表示,公司将继续在智慧医疗和健康城市两大领域积极拓展,打造公司成为集建设,服务,运营为一体的医疗信息化、健康产业化集成企业,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联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