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春播”序曲已奏响 机构扎堆调研细分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6 08: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分析人士预计,相比2016年,至2020 年,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带动的锂盐需求将从4.72万吨碳酸锂当量增加至19.07万吨碳酸锂当量,年复合增长率41.7%。有着较好业绩的帝王洁具、京东方A等同样备受关注,1月分别迎来91家、82家机构的调研。

(原标题:“春播”序曲已奏响 机构扎堆调研细分龙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机构开年的调研动向,因被认为是“春播”序曲而受到市场关注。记者梳理发现,单从上市公司接受调研的情况看,赣锋锂业、启明星辰、信维通信等细分行业龙头均有超过100家机构登门;分行业看,大消费领域的白电及小家电板块受关注度最高。

据统计,2018年1月,有40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调研次数达723次,参与调研的机构累计有4952家次。相比去年1月,机构调研得更勤了(去年为4162家次机构),但目标公司却更集中了(去年为541家上市公司),而且看业绩、认龙头的投资趋势也更强化了。

机构蜂拥调研行业新贵

今年1月,接受超过20家机构调研的公司有89家。其中,赣锋锂业、启明星辰和信维通信接待的调研机构均超过100家。赣锋锂业两次共迎来204家调研机构,是“总量冠军”。而启明星辰一次就接待了154家机构,“单次数量”居首。

随着新能源车销量大增,自2015年至今,上游锂电产业核心原材料碳酸锂已由3万元/吨涨至16万元/吨。赣锋锂业此前预计,2017年业绩增速为185%至235%。公司董秘欧阳明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RIM锂矿于2017年投产,同时参股Pilbara和美洲锂业,拥有充足的原料保障。2018年,公司将成为行业供给端增量最大的企业。

行业分析人士预计,相比2016年,至2020 年,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带动的锂盐需求将从4.72万吨碳酸锂当量增加至19.07万吨碳酸锂当量,年复合增长率41.7%。

同样受益于需求带动,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启明星辰在1月16日迎来154家投资机构。业绩方面,启明星辰预计,未来3年至5年将保持30%左右净利润增速。在创新业务布局上,公司去年已与云厂商形成诸多合作关系,合作方包括腾讯、阿里、华为、中兴、浪潮等。

机构关注的细分行业龙头还有信维通信。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净利润约为9.5亿元至10亿元,增速为78.72%至88.12%。“从去年开始,无线充电技术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规模持续扩大,信维通信作为全球射频天线领先企业,客户资源优势明显。搭上苹果这艘巨舰后,公司业绩和股价也水涨船高。随着苹果、小米等厂商相继加入WPC无线充电联盟,从供应链角度看,无线充电市场爆发将是必然的。”有市场人士表示。

此外,有着较好业绩的帝王洁具、京东方A等同样备受关注,1月分别迎来91家、82家机构的调研。

白色家电行业最受关注

从机构集中调研的行业来看,白色家电行业受关注度最高。统计显示,1月,共有353家机构走进14家白电及小家电公司,重点关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老板电器等。

曾在2017年1月迎来114家机构调研的美的集团,在今年1月继续受到80家机构关注。数据显示,美的2017年前三季度收入达1878亿元。从公司收入结构看,海外市场占比已达50%。公司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美的已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运营的公司。未来,美的将继续通过全产业链业务布局适配,在产业的上下游产生倍增式增长,实现美的全价值链运营。

另一白电巨头格力电器在今年1月也迎来前海开源基金、博时基金等几十家机构的密集造访。对于海外市场布局,公司表示,格力电器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会加大力度在海外推广自主品牌。目前,海外市场对格力品牌的认知度与国内市场仍有差异,因此海外市场仍有很大成长空间。

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0月,我国白色家电产品出口额为56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预计全年将增长8.86%。“从代工到自主品牌,从跨国并购到海外建厂,再到国际营销,国内家电企业抓住世界家电格局变化的战略机遇,在空调、冰箱、彩电等大家电领域取得品牌份额的突破,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成就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这些国际新龙头。”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