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正面解释为何不分红

来源:新华网 2018-02-05 21: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正面解释为何不分红)

5日,“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在本次说明会上,澳柯玛、东安动力、阳泉煤业、标准股份、联美控股5家上市公司介绍公司近年经营业绩和分红情况。

东安动力:已拟定初步现金分红计划 正与大股东沟通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笠宝在回答媒 体提问时表示,公司能否现金分红与公司经营状况直接相关。2017年度,公司拟定了初步现金分红计划,正与大股东沟通,争取回馈广大投资者。

标准股份:近年未实施现金分红 是必须正视的问题

标准股份董事长朱寅表示,截至2016年度,公司累计实施利润分配9次,累计现金分红2.73亿元。“但公司2012年—2016年度未实施现金分红,尤其是投资者关注的2015年和2016年盈利但未进行分红,是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

阳泉煤业: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 2017年净利预增逾265%

阳泉煤业董事长王强表示,从公司2003年上市以来,流通股募集资金123,000万元。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向股东现金分红353,905万元,送股168,350万元。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公司《章程》的规定,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

澳柯玛:已启动公司章程修订 为实施现金分红扫除制度障碍

澳柯玛董事长李蔚表示,在证券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启动了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条款的修订工作。本次章程修订删除了有关利润分配“孰低原则”规定,并调整了现金分红具体条件,为公司今后实施现金分红扫除了制度障碍。

联美控股:大股东提议2018年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联美控股董事会秘书刘思生指出,公司一贯重视对股东的回报,并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公司大股东提议,在2018年上半年以不低于2017年下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据悉,此次“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系中国资本市场首次在交易所举行上市公司关于“分红制度”的现场说明会。近年来,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问题高度关注,2015年8月,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2013年,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现金分红指引》,引导上市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和资金状况。此次说明会正是践行《分红指引》中要求上市公司“应当通过现场、网络或其他有效方式召开说明会,就现金分红等相关事项与媒 体、股东特别是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及时答复媒 体和股东关心的问题”的相关条款,充分发挥监管层的主动作为作用,创新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互动的新平台新形式,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迈出了积极探索的关键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