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后市:坚定看多金融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5 08: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坚定看多金融板块)

方正策略:风险偏好短期扰动 坚定看多进攻金融板块

风险偏好短期扰动,仍坚定看多。最近市场出现的调整源于信托清理、业绩地雷等,市场担忧金融监管加强,资管新规将于近期落地,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明朗,不确定性逐渐减弱,后续仍坚定看多,核心逻辑主要源于三点:一是经济仍较为平稳,出口改善,消费支撑作用强,不存在失速风险;二是流动性中性环境不改,资金利率抬升难以超越季节性;三是风险偏好渐行渐稳,待监管担忧冲击过后,可以关注振兴实体经济的新举措、改革开放的新安排、金融和实体的良性循环。

广发策略:利用不可持续冲击“重估大周期”

监管目前并未明文全面叫停信托结构化业务,而是以部分省市、针对部分信托机构窗口指导的形式进行规范,并给予了一定的缓冲期;证券投资类信托规模明显低于2015年股灾时期,信托持股规模有限,且伞形信托已经清理;从持仓结构来看,信托对全部A股的持股比例仅为0.81%且主要集中在轻工、传媒、纺服等领域,“限期清理”对大周期的影响有限。

安信策略:不确定性上升 美股下跌引A股压力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需要关注美股市场未来的变化,短期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受到影响,加上A股市场在春节前流动性受到约束,兑现收益需求上升,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如果美股继续下跌,则A股也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中期核心关注指标为美国通胀水平。相对年初的强势行情,投资者短期需要增添一分谨慎。

国金策略:创业板2018年业绩将否极泰来?

创业板2017年年报预告已披露完毕 ,可参考性较高。截至2018年1月31日,创业板713家公司已披露完去年完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率100%,创业板年报预告集中在1月下旬披露,与实际情况最为接近,可参考性较高。

海通策略:金融替代消费白马成为市场回调时的避风港

年初躁动行情结束,短期市场进入回调休整期。参考历史,躁动行情的涨跌跟基本面关系不大,更多源于短期信息对情绪的扰动。18年银行替代17年白酒成为市场回调时的避风港,源于盈利估值匹配度更优,机构配置需求更强,尤其是A股纳入MSCI带来的外资配置。

天风策略:业绩“大变脸”的公司有三大特点

从过去一周与公募基金的交流中,我们的感触是银行股还有进一步加仓的空间,并且在金融监管的环境下,大家普遍更偏好于大银行。我们理解,17年银行资产质量改善、估值提升,主要赚的是经济复苏的钱。进入18年,随着宏观去杠杆步入深水区,全社会经济体系债务风险下降,金融体系尤其是银行赚的是风险化解的钱。

申万宏源:龙头搭台拐点唱戏 重视券商巨大预期差

经济稳健复苏、信贷需求强劲、贷款量价齐升:再次强调我们一月银行调研的反馈:今年央行淡化信贷额度管理,更注重通过MPA管控广义信贷,今年社融不高于去年、贷款显著高于去年。贷款额度不是主要矛盾,不必纠结于最终投放数据小数点后是多少,紧握今年银行信贷“量价齐升”的大主线,另一方面,负债成本边际稳定可控,银行息差提升预期明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