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回稳尚需等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5 08: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线回稳尚需等待)

上周市场高位回落,沪指先后失守整数关口和短期均线,一周跌幅创近两年以来新低。市场快速回落,因月初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绩差股风险释放触发所致,伴随小盘股新一轮补跌开始,沪指回踩中期50日均线的几率增大。

盘面显示,上周初市场冲高无果后旋即下挫。指数持续调整的过程中,前期强势品种走弱和弱势股补跌促成场内主要做空力量。板块方面,尽管上周五煤炭、石油、钢铁和有色拉升明显,但单日上涨并未能掩盖场内多数板块个股回调之势,金融、地产板块均处于下挫格局,抗周期类品种医药、环保、农林牧渔和供水供气板块也延续此前调整,板块指数均失守200天线。同时,两市跌幅来看,周内概念性板块以次新股补跌为主,市场风格方面,小盘股再度破位下行,尤其创业板综指一周跌幅超8%。板块个股在补跌和转弱格局下,跌停个股家数有所增多。因而,场内少量权重板块的率先企稳仍受质疑。

市场走势方面,两市走势趋同和技术形态修正尚待完成。指数情况来看,沪指上周调整低点距离下方50日均线不过十余点,中期50日均线支撑作用尚在,不过深成指接连失守中短期均线,上周遇200天线支撑暂获支撑,深成指弱势势必牵制沪指盘中回稳意图。市场整体呈现短线调整未完结,超跌反弹尚未建立的下挫格局。

进入本周,年报数据预披露的推进消除市场不确定因素,此前数据显示,已披露业绩预告的2530家公司中业绩预增占比59%,市场快速回落在挫败高估品种的同时,对绩优股也形成一定程度的错杀,关注超跌反弹过程中此类品种的补涨力度。市场在急速调整未完结过程中,对于板块个股的介入和补仓不宜过于急切,调整风险的褪去,更需要场内活跃热点不间断涌现才能完成。策略方面,坚守持仓品种的防御性和控制持仓风险同样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