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1月净买入351亿元创三年新高 8股连续上榜(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4 15: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开年,沪股通、深股通两大北上资金净流入351.08亿元,创三年来新高。53只标的股活跃,中小创占比为26%。

北上资金净流入351亿元

被市场认为 “聪明资金”的沪股通、深股通1月净买入351.08亿元,创三年来新高,与去年12月相比,环比暴增3倍。其中,深股通净买入170.15亿元,刷新了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新高纪录。不仅如此,北上资金1月成交额高达4105.8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53股活跃扎堆四大行业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1月份,两市共有53只股票入围沪股通、深股通活跃股名单,成交额占据北上资金总成交额的四成。

活跃股板块分布显示,主板包含39只,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有10只、4只,中小创合计占比26%。事实上,自去年第四季度白马股行情升温以来,北上资金对于中小创股的关注度有所降低,活跃股比例持续低于30%。

此外,活跃股行业集中化趋势显著,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等四大行业各包含6只,累计占据近半数份额。

8股连续上榜

进一步梳理发现,北上资金活跃股名单中,8只大蓝筹股1月连续上榜,具体来看,深市有美的集团、万科A、格力电器、京东方A、五粮液、海康威视;沪市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

形成对比的是,深沪14只股票一个月仅上榜一次。如1月大涨逾四成的中小板股荣盛发展,1月31日上榜深股通活跃股名单,成交金额1.56亿元,净买入1.26亿元。东方财富1月25日呈大幅震荡走势,以十字星报收,当日深股通资金净买入2.44亿元,随后股价回撤至10日均线附近。

大手笔买入5股

数 据监测显示,34只活跃股1月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占比达64%。其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洛阳钼业、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等5只股票受青睐,净买入资金超过10亿元。

具体来看,连续上榜22天的中国平安,1月沪股通净买入25.95亿元,期间股价涨幅7%。月度涨幅6%的伊利股份,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近20亿元。1月上榜5次的洛阳钼业,股价收获一成涨幅,沪股通净买入18.48亿元。1月涨幅8%的美的集团,深股通净买入18.3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第一大市值股海康威视连续上榜活跃股榜单,累计净买入金额30.54亿元。事实上,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以来,海康威视上榜次数多达267次,此期间286个交易日中,未登榜的天数比例低于7%。公司近年业绩持续稳健增长,2015年、2016年净利润增幅均为26%左右,2017年净利润预计幅度15%至35%。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市场大跌下,深股通净买入11.52亿元。沪股通、深股通的20只活跃股名单中,五粮液、三花智控、海康威视等13只个股呈净买入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