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 春节期间把握确定性高的公司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3 09: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计算机 春节期间把握确定性高的公司)

摘要

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最近10年中,全国软件业收入增速在2011年达到高峰之后一直下滑至2016年的13.1%,2017年增速回升到13.9%。

下游景气度回升带动软件行业增速回升至13.9%

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最近10年中,全国软件业收入增速在2011年达到高峰之后一直下滑至2016年的13.1%,2017年增速回升到13.9%。

智能制造带动工业软件收入超1000亿增速最快达19.9%

2017年全行业实现软件产品收入1.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其中工业软件产品收入超1千亿元,增长19.9%。工业软件主要是智能制造领域的信息化带动,随着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软件产业正向构筑有力的产业基础、推进信息系统安全可控、驱动工业智能化等方向迈进。

国 防信息化投入值得乐观

一是国 防建设通过信息化程度继续提升实力。在装备诊断与健康管理(PHM)领域我国PHM尚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值得乐观预期。二是美国国 防部2017财年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投入高达74亿美元,对我国国 防建设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带动国 防信息化的建设投入。

政府对大数据重视程度提高,将加大数据基础设施投入

2017年12月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大数据战略,就可以看出,政府高层已经深刻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数据作为信息时代的一种资产,肯定要掌握在政府手中,而不是互联网公司。政府拥有的数据也是最多的,政府有很大的动力去存储数据、利用数据,这种趋势首先带动的是政府对数据存储的需求。

公募基金重仓偏好“创蓝筹”,众多机构布局热门次新股

2017Q4公募基金重仓计算机行业公司中,按照公募基金重仓股票占流通A股比例排名,占比超过2%的公司有18家。从公募基金重仓的18家公司看出,公募基金现阶段的偏好是核心资产、行业细分龙头,都是“创蓝筹”。持股家数最多的是德赛西威98家,其次是中科信息49家,前2名都是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虽然持股机构家数较多,但是持股数量、市值、占流通A股比例都较低。

春节期间寻找确定性高的公司

筛选指标有3个:一是从2017年业绩预告中选择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二是管理层大幅增持或公司回购股票的公司;三是下游需求确定性回升的公司。

(原标题:计算机 春节期间把握确定性高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