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周期股发力 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2 16: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股发力 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早盘率先反弹拉升稳定情绪。午后周期股爆发,钢铁、煤炭、有色纷纷大涨,三大指数全部红盘报收。不过两市仍有近60只个股跌停,分化还是很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6%,报收3462点;深成指上涨0.56%,报收10925点;创业板上涨0.3%,报收1702点。

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服装家纺、广东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航证券:操作上建议以调仓换股为主,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鉴于蓝筹白马股获利盘较为丰厚,短期仍需调整,建议可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中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个股,进行逢低布局。选股策略:根据已公布的年报及年报预期,从业绩(每股收益等)、成长性(净利润增长率等)、持股集中度(股东户数减少等)等方面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交易策略建议遵循价值投资兼顾成长性原则,逢低吸纳,中长线持有。

源达投 顾:市场出现资金介入迹象,而个股连续下跌之后短期风险也基本释放,这里或随时企稳反弹,可在快速下行中抓住短线抄底时机。只要不有效跌破3400点,那么问题就 不大。机会方面,鉴于近期对业绩和估值的绞杀,建议重点跟踪有业绩支撑的估值优势股 。

广州万隆:尽管恐慌杀跌盘比例依旧维持高位,但相比开盘的百股跌停已有明显改善,尤其是随着抄底资金涓涓流入,个股整体涨跌比也在同步改善。至于热点方面,传媒娱乐板块在经历连续调整后率先迎来超跌反弹,部分创蓝筹也有不错表现,但同时也要注意到,市场整体虽然已无进一步大跌风险,但是类似于业绩地雷股、估值与业绩严重不匹配的高价泡沫股、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且股价逼近警戒线这几类典型弱势股则仍不可心存幻想,这一批个股的局部杀跌风险显然还并未释放完毕,逢反弹出局依旧是比较好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