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胜天成抢占物联网入口 产业布局成效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2 15: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胜天成抢占物联网入口 产业布局成效显现)

华胜天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华胜天成投资的泰凌BLE芯片多灵P8成功进入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生态链。分析指出,华胜天成投资的泰凌BLE芯片成功进入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生态链,表明其已经抓住物联网生态超级入口的市场发展机遇,物联网产业布局成效逐步显现,前景广阔。

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主营物联网和人机交互市场的高集成度SoC芯片。其产品主要包括:低功耗蓝牙BLE,低功耗蓝牙网状网络BLEMesh芯片、ZigBee/RF4CE/Thread芯片、2.4G私有协议无线芯片和自容触控屏芯片。泰凌微电子赢得了英特尔(Intel)、GE照明、UEI、LG、小米、创维、海信、立达信等全球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和订单。

泰凌芯片是亚洲第一家通过homekit认证的蓝牙芯片公司,在homekit上连接的产品如果采用蓝牙芯片,必须安装认证过的蓝牙。泰凌有两个关键技术,一个是支持多点的实时状态回传,一个是可以实现多节点无延时开关控制,这两个技术提升了mesh技术的实用性。比如在智能家居控制中,可以实现多人对设备的同时控制。多灵门锁便是基于泰凌芯片的这一关键技术

据Gartner的预测,2020年全球M2M连接数将达到210亿,年均增速为26.8%,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9万亿美元。除智能手机、PC和平板电脑外,物联网终端出货量将达到300亿台/只,每年用于物联网终端上的芯片出货量将达到450亿颗。如此巨大的市场前景,给诸如泰凌这样的物联网芯片厂商带来巨大商机。

泰凌微电子的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华胜天成在IT行业解决方案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环保、智能安监、智慧旅游等领域经验丰富。物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将进一步加剧,华胜天成也意识到全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才是掘金物联网市场的重要发力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华胜天成与泰凌微电子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中国物联网发展进程。2017年9月9月26日,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首次公开了公司的物联网战略。王维航表示,物联网的技术架构和产业布局同样重要。

在物联网技术的价值链中,数据是源,连接是金,大数据和智能处理是应用核心。基于此,华胜天成建立连接层+平台+智能的三位一体物联网架构。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结合华胜天成自身具备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软件和高端计算系统优势,整体提升华胜天成竞逐物联网大潮的技术话语权。

华胜天成的物联网战略分为四大模式:聚焦智能物联网、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技术和应用研究;以泰凌微电子为基础,扩大在物联网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启动“物联网+”智能物联深耕行业的行动计划;联合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构建产业生态。

投研机构民生证券研报显示,在芯片方面,华胜天成以泰凌微电子为基础扩大物联网芯片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在业务规划方面启动“物联网+”智能物联网行动计划,为行业提供智能物联网应用。

对于华胜天成来说,从市场的布局、产业的理解、行业的分析,3.0时代华胜在物联网要实现“连接+平台+智能”的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智能物联网龙头,从产业生态,物联网芯片、以及针对智能物联网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打造研究院,同时设立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最终实现产业生态的构建。

随着5G技术发展,物联网产业规模趋于扩大,华胜天成基于在物流、零售、环保、旅游、安监领域稳定的行业客户资源,通过打造基础软硬件平台,利用终端连接,将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有望成为行业领导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胜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