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纶科技:转型进入收获期 新材料业务产能释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8-02-01 13: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纶科技:转型进入收获期 新材料业务产能释放)

新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一方面将传统净化业务精耕细作,另一方面积极投身新材料业务的转型,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新纶科技(002341)通过新旧两条业务线的协同推进,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了新动能。如今,随着新材料业务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转型正式进入了收获期。

新材料业务产能释放

日前,新纶科技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5000万元-6150万元,同比增长120%-170%。

新纶科技业绩的高速增长得益于近年来在新材料领域的持续投入和深耕。公司介绍,目前公司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生产的电子级功能性胶带在苹果公司产品中得到广泛运用,超过20款胶带分别写入苹果iPhone、MacBook、Watch及HomePod等产品的原材料BOM清单, 其中,即将上市的HomePod音箱中共使用公司5款功能性胶带,单机价值量超过1美金。出货品类以及出货量的增加,推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在电子级功能性胶带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公司在铝塑膜研发制造方面也全面向好。公司披露,受益于国内软包动力锂电池使用量的持续提升,公司锂电池用铝塑膜2018年一季度销售量预计同比增加超过150%,该项目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传统净化业务日趋精细

除了新材料业务的逐渐成熟,作为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新纶科技在净化领域也着眼于深耕做细,在由“粗放型”向重经济效益与客户质量转换的基础上,于深耕电子、医药等原有行业外,积极将客户范围向食品、化工等领域拓展;净化产品则开展客户细分,由分散的小客户积极向大客户服务转型,不仅主动放弃了部分毛利较低、收款风险大的小客户,还针对有战略价值的客户成立了专项业务部,并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策略,对各个生产环节的成本进行精细化控制,降低生产成本。

新纶科技透露,2017年上半年净化业务公司先后中标了凯博药业、广济药业、石药集团、周黑鸭等大型项目,2018年初公司净化工程事业群又连续新签南京强新、阿科玛(Arkema)、华峰新材料、凯盛信息等多个项目合同,一季度营收有望同比实现较大增长。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新纶科技表示,在2018年一季度,公司传统业务和新材料业务有望一齐发力,为全年的业绩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未来,公司将在夯实传统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新材料业务优势,通过两条主线助推公司向好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