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成渝:多项协议接连签署 五大板块加快联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8-02-01 11: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成渝:多项协议接连签署 五大板块加快联动)

四川成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四川成渝(601107)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省交投签署《物资采购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和子公司中路能源与交投建设签署《石油化工制品等物资采购关联交易框架协议》两项议案。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受理,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工程项目签署投资协议及特许权协议。在2017年迎来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成立暨上市20周年之后,四川成渝在2018年再次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20年来,四川成渝立足四川高速路网的建设完善和互联互通,成长为西部唯一一家A+H股基建类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利润总额等多项指标在全国20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中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公司形成了收费路桥板块为基础,城市运营、金融投资、能源投资、文旅康养板块为增长点的五大板块产业格局,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五大板块多元布局

据了解,20年来,四川成渝从运营管理全国首批、西南及全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开始,已经形成了以收费路桥板块为基础,城市运营、金融投资、能源投资、文旅康养板块为增长点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其中,“收费路桥”板块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公司表示,“十三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巩固收费路桥业务在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过程中的基础性地位,整合内外资源和优势,创新投资和并购模式,继续密切跟踪和关注可投资或并购的新建、扩建及已建成的优质高速公路资产,进一步提升收费路桥板块的资产规模,做大、做强、做优主营业务。

以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为例,在公司着力推动下,该项目勘察设计、征地拆迁及融资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2017年完成投资26亿元。1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已就该项目与成都、眉山、乐山签署投资协议及特许权协议。

同时,“十二五”中后期以来,公司通过实施与主业高度相关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提升了公司的综合营收能力。公司以“收费路桥”板块为基础,城市运营、金融投资、能源投资、文旅康养板块为增长点的“五大板块”发展布局基本完成,构建了产业定位准、业务范围细、目标市场明确的良好发展态势。

以能源投资板块为例,公司经营管理的加油站已达32座,在川内自主经营加油站的高速公路企业中位列第二,销售规模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0%左右。再以金融投资板块为例,公司拥有5家金融运作平台,是仁寿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管理基金达到9支,基金投放项目2.44亿元;融资租赁资产达11.33亿元。

发展后劲大幅增强

记者了解到,在形成“五大板块”产业格局的基础上,四川成渝还通过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合作伙伴的助力、海外市场的拓展、多种模式的创新,不断巩固和完善“五大板块”的产业格局,通过多管齐下,公司发展后劲大幅增强。

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作为西部唯一一家A+H股基建类上市公司,公司充分运用资本平台促进自身成长。1月8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公司拟募资35亿元,充实公司营运资金,极大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状况。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控股股东交投集团全额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充分彰显了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在借力合作伙伴方面,公司还不断加强与省属、成都市属国有企业深度合作,与成都交投、成都铁路局合作的国际空铁公多式联运项目纳入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公司控股的成渝租赁则成功引进成都交投旗下的成都航枢公司作为战投,引进资金1.58亿元;公司参设的成渝发展基金引入新LP四川铁投集团,认购基金份额1.5亿元。

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记者了解到,四川成渝抽调专人打造了成渝香港平台公司,利用海外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接洽各类国际投行,在香港、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建立项目讯息来源。同时,公司还参与海外项目竞争报价,进一步锻炼投研团队,积累实战运作经验。

在创新发展模式方面,公司借助主营业务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在“交通+”方面的创新发展力度。比如,在打造“交通+旅游”模式上,公司着力打造的新津梨花综合服务区项目加快推进;再比如,在打造交通+物流模式上,公司着力打造的四川成渝·天府新区物流中心项目获批,成为四川省首个高速公路路网内建立的物流产业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成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