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年报行情中寻找“升机” 83家上市公司上修全年业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01 10: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行情中寻找“升机” 83家上市公司上修全年业绩)

2017年年报正如火如荼披露中,不少上市公司接连发布业绩修正公告。根据已披露业绩的情况,两市已有83家上市公司向上修正了去年全年业绩。机构认为在年报行情中,业绩向好的公司存在上涨机会。

 

资讯显示,贝瑞基因、锡业股份、精功科技、苏宁云商、贤丰控股、纳思达、融捷股份、泰和新材、南洋科技、希努尔等58家公司大幅上修2017年全年业绩;冠福股份、海得控制、华明装备、永太科技、富安娜、科伦药业、杰赛科技、红旗连锁、金莱特、好利来等19家公司也上修了业绩,业绩显示为略增。

 

从个股来看,苏宁云商1月13日大幅上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41.2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485.13%-499.32%,此前预计盈利8.7亿元至9.7亿元。同样在1月份,苏宁云商更名为“苏宁易购”。过去几年间,为推进线上线下融合,2013年公司名称从“苏宁电器”改为“苏宁云商”,将原有线下的资源和能力拓展到线上,开展数据化运营;2017年,苏宁转型成效凸显,在线上业务发展同时,通过将融合后的互联网技术反哺线下,不断改造和优化线下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并逐步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统一为全场景互联网零售“苏宁易购”。

 

金禾实业于1月19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7年净利预测由约9.0-9.4亿元上调至约10.2-10.45亿元,同比变动幅度由 63.13%-70.39%上调至84.96%-89.50%。公司四季度受到采暖季环保限产、原油价格大涨、气荒导致天然气价格大涨等因素,煤化工产品多数迎来上涨,公司四季度基础化工产品大多数持续上涨,化工产品涨幅超预期,带动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从行业上看,截至1月31日,12家上市券商发布2017业绩预告,业绩表现略好于预期,累计实现净利润553.9亿元,同比增长1.9%,但分化较为明显,净利润7家上涨、5家下跌,自营表现好的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以及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净利润增幅居前。

 

通信行业上,上市公司公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光通信板块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业绩均实现增长,光器件公司如博创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受益于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增长,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物联网公司整体呈现亮点,业绩预告净利均实现一定增幅,移为通信、广和通、拓邦股份、宜通世纪、高新兴在物联网业务方面均实现了内生的快速增长。

 

另外,化工行业中VA继续小幅上涨,机构建议把握高污染行业年报行情;招商证券继续看好钢铁股春季行情,认为2017年钢铁行业盈利复苏,钢企业绩同比大增的背景下,钢铁上市公司年报普遍预喜,整体数据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并有望催化钢铁股。标的重点看好新钢股份、宝钢股份、ST华菱、三钢闽光、八一钢铁、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