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睿康系三股再现闪崩 江浙游资砸盘莲花健康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1 08: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睿康系三股再现闪崩 江浙游资砸盘莲花健康)

睿康系三股集体闪崩跌停两个多月后,1月31日,莲花健康(600186)、天夏智慧(000662)、睿康股份(002692)再次闪崩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数据显示,莲花健康卖方前五大席位,均为江浙地区游资。

天夏智慧31日晚间则公告,受股票跌停影响,公司控股股东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越投资”)质押的股票已经触及或可能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将于2月1日停牌。

上述三家公司中,夏建统实际控制莲花健康和睿康股份,同时担任天夏智慧的董事长。

具体看,莲花健康31日全天成交额为5851.34万元,卖方前五席均为江浙地区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2244.99万元。其中,银河证券绍兴柯桥鉴湖路卖出1440.58万元,居卖一席位,成交额约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5%。买方前五席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964.7万元。

从目前的情况看,天夏智慧受股价闪崩影响最大,公司控股股东恒越投资已面临平仓风险。

恒越投资目前持有天夏智慧1.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1%,恒越投资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4%,几乎全额质押。受跌停影响,恒越投资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预警线。

天夏智慧今日收盘价为13.4元,从下表可以看出,恒越投资质押给天风证券的2452.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的平仓线为13.04元,这部分股票已面临平仓风险。

天夏智慧表示,此事可能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暂不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公司申请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天夏智慧还表示,公司股价近日异常下跌,非由经营原因导致,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天夏智慧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5.2亿元-6.2亿元,同比增长61%-92%。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在2017年度签署了多个智慧城市建设合同,并积极协调实施各项目的落地工作,项目进展顺利。

莲花健康也于近日披露业绩预告,2017年预亏1亿元-1.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1.7亿元-1.9亿元。莲花健康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6525万元,不过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55亿元。

睿康股份在2017年三季报中曾预计全年净利润为7282.94万元-1.18亿元,同比变动区间为-20%至3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睿康股份发布了多起股东质押股权的公告。其中,控股股东睿康体育今年1月10日、1月25日分别质押1700万股和600万股。不过,1月30日,睿康体育将上述质押的1700万股解除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37%。

睿康体育共持有睿康股份1.59亿股,持股比例为22.18%。从目前公告内容估算,其质押比例大约在60%-70%。

睿康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杨小名也在近期频繁质押及解除质押股份,公司31日晚间公告,杨小明近日再次质押1940万股。杨小明持有睿康股份1.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3%,截至目前,其累计质押的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85.43%。杨小明系睿康股份前董事长、前实控人。

e公司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夏建统最新一条微博发于2017年11月20日,当日莲花健康、天夏智慧、睿康股份三股闪崩,其本人从侧面做了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