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纶科技首季净利预增逾1.2倍 受益新业务产能释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15: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纶科技首季净利预增逾1.2倍 受益新业务产能释放)

新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纶科技(002341)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5000万元至6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至170%。

新纶科技在公告中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生产的电子级功能性胶带在苹果公司产品中得到广泛运用,超过20款胶带分别写入苹果iPhone、MacBook、Watch及HomePod等产品的原材料BOM清单,即将上市的HomePod音箱中共使用公司5款功能性胶带,单机价值量超过1美金。出货品类以及出货量的增加,推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同时,受益于国内软包动力锂电池使用量的持续提升,新纶科技锂电池用铝塑膜销售量预计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加超过150%,该项目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推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

据天风证券一份研报分析,预计2020年国内软包锂电池用铝塑膜年需求量将达3亿平米,铝塑膜是国内软包锂电池中唯一没有实现国产化的原材料,新纶科技该项目的可加速国产化替代。扩建产线投产后,公司常州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的最大产能可达600万平方米/月,加上日本三重200万平方米/月的产能,公司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锂电池用铝塑膜生产厂商。

传统的洁净室业务方面,新纶科技净化工程事业群2018年初连续新签南京强新、阿科玛(Arkema)、华峰新材料、凯盛信息等多个项目合同,一季度营收同比可实现较大增长。

近年来,新纶科技发力消费类电子功能性薄膜业务。据了解,该公司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打破该领域国外厂商主导供应的局面,已供货苹果等大客户。消费电子功能性胶膜市场容量超过300亿元,公司该项目扩产后将拥有9条进口高端涂布线,扩大在苹果等大客户供货份额、推动功能材料规模化。该项目扩产后年最大产值预计约20亿元,仅占手机市场份额的不到10%,

近期,新纶科技还与阿克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阿克伦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LCD光学补偿膜起家,基于其专利技术生产的光学补偿膜产品已在世界知名手机品牌的多个高端显示装置中得到大规模应用。新纶科技成为阿克伦公司主要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将享有其各项知识产权的优先使用权,可发挥该公司在PI薄膜、光学薄膜等高分子材料研发方面的优势,提前布局未来柔性显示对材料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