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科微:预计2017净利约5000万 积极进军固态存储芯片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8: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科微:预计2017净利约5000万 积极进军固态存储芯片领域)

国科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0日晚间,国科微(300672)发布上市首年的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800万元–6000万元,与2016年净利润5110.89万元相比,二者变动区间为-6.08%至17.40%,大致持平。

公司解释了净利润与上年持平的原因,报告期内因加大研发投入,致使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2016年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06亿元,2017年预计约为1.15到1.2亿元。

与此同时,汇率波动导致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约2500万元。公司表示,管理层将采取积极措施,减少外汇风险敞口,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5500万元。

国科微去年7月登陆创业板,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盈利453.91万元。根据此次业绩预告计算,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大爆发,实现净利润约4300万元-5500万元,占全年净利润比重约九成,延续了主要产品收入均集中于四季度的特点。

公司介绍,国科微近年来发力推进多元战略,在保持广播电视芯片及智能监控芯片两大领域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公司利用募投资金积极进军固态存储芯片领域,致力于实现“国产替代”,打造公司未来的第三大支柱。

2017年,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获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双重认证的存储主控芯片GK2301系列,性能及安全性均达到了国际水平。

1月26日,公司公布重大人事变动,引入在外资半导体厂商成功操盘的陈若中任职总经理。陈若中从事半导体行业20余年,有着丰富的市场拓展经验,有望显著提升国科微的盈利水平,为公司实现芯片“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