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獐子岛扇贝又出问题 2017年预计亏损超5.3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7: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獐子岛扇贝又出问题 2017年预计亏损超5.3亿)

獐子岛(002069)扇贝又出问题。

1月30日晚间,獐子岛公告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同步实施监盘,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预计将导致公司2017年全年亏损。

同时,獐子岛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曾在2017年三季报中预测全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13.07%~38.20%。此番受上述扇贝存货异常的影响,獐子岛大幅下修净利润,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亏损5.3亿元~7.2亿元,2016年獐子岛实现净利润7959.34万元。

对于业绩“反转”原因,獐子岛表示,2017年四季度,底播虾夷扇贝肥满度下降,境外扇贝产品冲击国内市场,对公司扇贝类产品的收入、毛利影响较大,底播虾夷扇贝收入及毛利下滑,部分库存扇贝类产品出现减值。另外,汇率波动对海外公司和出口业务也造成冲击,导致公司四季度业绩与原业绩预测偏差较大。

獐子岛将于1月31日开市起停牌,公司称将不晚于2月5日披露盘点结果并复牌。

这不是獐子岛的扇贝首次出现问题。2014年10月14日,獐子岛因“虾夷扇贝存货异常”突然停牌,因冷水团异动导致自然灾害,公司扇贝几乎绝收,公司当年净利润亏损11.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獐子岛1月22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1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了回复内容,问询内容涉及獐子岛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简称“投资发展中心”)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对控股股东的减持时点、数量、比例、价格及减持原因作出说明,在减持前是否知悉公司2014年1~9月将出现重大亏损。

回溯过往,投资发展中心曾在2014年10月9日~13日期间卖出公司股票34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成交均价为15.61元,成交金额5422.95万元。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上述行为系在敏感期内的减持股票行为,避损金额1131.6万元,因此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对投资发展中心提起公诉。

獐子岛表示,关于控股股东前次减持行为是否属于减持前已经知悉公司将出现重大亏损的情况,是案件审理的核心问题,需经法院审理后的生效判决方能最终确认。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多月前,2017年12月23日,獐子岛公告重要股东完成减持计划。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和岛一号基金”)于2017年12月21日完成减持计划,共减持199.85万股,减持均价为8.07元/股,涉及减持金额1612.39万元。减持后,和岛一号基金的持股比例由8.32%降至8.04%。

值得注意的是,和岛一号基金成立于2016年,由獐子岛董监高及员工参与认购,用于受让控股股东投资发展中心当时拟转让的5916.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2%,转让价格为7.89元/股。

据当时公告披露,和岛一号基金认购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其中,董监高认购不超过2500万元。

而就在2017年9月,和岛一号基金公布了减持计划,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