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任高管亮相 河北宣工压雪机或在冬奥会应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8-01-31 07: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任高管亮相 河北宣工压雪机或在冬奥会应用)

河北宣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河北宣工投资者说明会1月30日在石家庄举行,包括董事长刘键、总经理于根茂、董事会秘书赵青松在内的一众信任高管集体亮相。证券时报记者从说明会上获悉,在资源板块铜二期投产方面,2017年年底已经具备试生产能力,计到2020年达到原设计能力的80%;在机械业务板块方面,作为国内唯一厂商,公司新产品压雪机已经获得市场认可,有望成为冬奥会应用产品。

2017年,河北宣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将重组标的资产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一方面,直接带来公司年报预增超150倍,另一方面,也使公司形成“机械+资源”的双主业格局。

对于并购重组完成后铜二期的投产时间、销售方式和定价等问题,河北宣工相关负责人指出,“从2014年的10月份股东同意开始这个项目到2017年年底已经具备试生产能力,但是要一直继续往下开挖,所以现在生产和施工继续运行,但是现在的量逐渐在提升,预计到2020年达到原设计能力的80%。2021年左右达产,服务年限寿命到2033年,如果经过优化开发可以达到2036到2037年,寿命期内一共含有原矿石是3.7亿吨,平均的品味是0.68,比起智利、秘鲁、赞比亚和刚果金是低的,但由于我们世界领先的崩落采选法,使成本极大降低,目前从我们个人角度来看非常乐观。”

公司所并购的四联香港的主要控股子公司为PC公司。前述人士介绍说, PC是南非最大的精铜生产商,公司的铜产品包括铜线、电解铜等,绝大部分在当地销售,满足南非50%的铜需求,目前经过露天和井下铜一期开采后铜二期已开始投产,达产后年精铜产量可达7、8万吨;同时,PC也是世界上蛭石的主要生产商,公司生产的蛭石膨胀系数高、隔热性好、品质优、售价高,主要产品通过其销售子公司销售到亚洲、北美和欧洲等,供不应求;PC的磁铁矿是加工铜矿石过程中分离出的伴生矿,目前磁铁矿堆约1.8亿吨,含铁量约为56%,近年来才开始稍加磁选提升品位至64.5%后外卖,生产成本低,目前年销售量6、7百万吨,今后几年有望翻一翻。“我们在重组时,对以PC为主要实体香港四联公司做出了业绩承诺,16-19年利润承诺分别达到2.3亿元,2.5亿元,2.3亿元和3.2亿元,以目前盈利能力来看,实现没有问题。”

在机械板块方面,公司人士透露,河北宣工有一款新的产品和奥运冬运会相关。“作为国内是唯一一家厂商,公司的压雪机产品已经得到了雪场的认可,下一步要在奥运会之前,把产品能够达到批量生产,这对我们河北宣工版块未来的发展也是有利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