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日或有"大惊喜"! 抢先布局遭"误伤"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31 07: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或有大惊喜!黑暗中反弹曙光已经乍现!

对韭当割,人剩几盒?譬如炒股,赚少赔多。

做一个A股的股民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因为你不知道“暴跌和明天哪个会先来临”。有时候你以为大盘已经见底了,但几乎每次大盘都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在A股,从来没有探底一说,有的只是下跌中继!换句话说,A股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是在下跌,要么是在赶往下一波杀跌的路上!

有时候你以为在一顿小碎步的上涨之后,指数已经确定要走牛了,但是几根突如其来的阴线,便会让你一下重回解放前!

开年后的行情不就是例子么?18个交易日里,沪指先收了一个破纪录的11连涨,随后又是一波七连阳,沪指在期间大涨了8%!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仅仅本周的两根阴线,就让大盘回吐了2%的涨幅!

小编算是看明白了,这A股啊,什么都好,就是精神不好!上涨的时候有拖延症,下跌的时候是虐待狂,不上不下震荡盘整的时候又成了痴呆!

在昨天的暴跌之后,小编发现不少人都在抱怨说:为什么在大盘下跌的关键时刻,GJD却没有上班?

要小编说,大家还是都散了吧!谁说GJD没上班啊?GJD不上班的话,能让沪指连续两天的跌幅都精准保持在0.99%,不突破1%的红线吗?

……

晚间重要消息点评:

新华社总结证监会工作:金融街19号真是蛮拼的!

管理着世界上最复杂的市场,面对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投资者,要想获得一致的众口称赞,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回首2017,中国证监会面临的争议依然不少,但也收获了更多掌声。一起来梳理一下这些年初定下的小目标,就知道:金融街19号这一年真是蛮拼的!

点评:看完感觉心里麻酥酥的……

万科A:宝能旗下资管计划到期后签署补充协议已就延长清算期做出约定

万科A发布澄清公告,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相关媒 体报道:万科独董刘姝威称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到期但未清盘,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对此,本公司声明如下:一、根据本公司与各相关方签署的原《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相关文件,本公司作为委托人的七个资管计划已于2017年11月份和12月份分别到期。二、经过与相关方充分沟通协商,各方已就本公司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就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做出了约定。三、前述行为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点评:昨天盘前,刘姝威女士给刘士余主席写了一封信。盘后,这封信的邮费出来了——将近250亿!而且是股民买单!

一封信,500个字,就让万科跌了将近6%,市值蒸发了将近250亿,平均一个字半亿,就算是宋徽宗在世也写不出这么贵的字了吧?

为何刘女士眼中满含泪水?因为她对万科管理层爱得深沉!在2016年6月万科宝能股权大战最激烈的时期,刘姝威曾发表多篇文章探讨万宝之争,主要的言论大致包括:1,宝能杠杆买万科若认定合法,中国很快会有第二次股灾;2,若罢免全部董事,万科会在一年内彻底垮掉;3,万科管理团队离去将致股价暴跌,投资者面临灭顶之灾等等。

说实话,作为万科的独董,刘姝威女士有权利也有义务为公司的利益提建议,但是非得用写公开信这种影响面非常广的方式么?即便写信,能不能别写公开信?

简单算一下,钜盛华这七个到期的资管计划合计约持有万科股份的6.89%,也就是7.58亿股,以1月30日万科A 36.36元/股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275亿元!请问如果真有275亿元的卖单出现,那谁能接得住呢?

所以,小编觉得刘姝威女士写公开信的说法有点欠考虑,虽然是以保护股民的名义写的信,但是到头来却让股民亏了钱。

对于这事,小编觉得有一个网友提的问题很好:为什么宝能总能干些让中小股东高兴的事,而万科的几位独董总是干些让中小股东不开心的事呢?

今日4家企业IPO上会:3家过会1家遭否

今日IPO上会的4家企业中,3家过会,1家被否。具体情况如下: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IPO过会,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被否。

点评:在上周出现了18过3的惨案之后,发审委终于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剃刀。“4过3”,虽然这个过会比例在上几届发审委审核的时候属于正常水平,但是在本届发审委任内却算是大发慈悲了!

不过,虽然本次过会率有所提升,但是估计也只是偶然事件。后面,发审会审核趋严依然还是常态。

王健林对赌四巨头:万达商管要在2023年11月前上市

王健林在为万达商业引入340亿元战略投资的同时,还推迟了万达商业IPO的最晚截止时间。据悉,在万达商业与投资者签署的这份新的对赌协议中,万达商业的最晚上市时间比原先推迟了五年,投资方要求万达商业要在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市。此外,万达商业不可以更改其主营业务,2019年租金的净收益要达到190亿元,如果低于这个数值,投资方有权要求万达方面给予其现金补偿。

点评:去年3月万达IPO进程由“已受理”变成“已反馈”的时候,人们就开始说万达“今年必定过会”。结果,现在一年时间过去了,万达不仅没有过会,甚至排名还倒退了不少。根据中国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万达商业A股IPO最新排名为70名。

入股按照正常的审核进度的话,万达今年还是有望过会的,但现在证监会关于房企IPO的限制依然没有放开,所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当年万达从港股回来的时候,王健林和第一批投资者签订的对赌协议是今年8月31日以前完成IPO。在吃了一次瘪之后,万达显然对于未来的估计更保守了,时间延长到了5年后。估计等5年后万达过会时,世界早已变了模样,机器人或许已经替代了大部分人类的工作,人类或许已经登陆了火星。

到时候不变的只有三件事:人们依然买不起房,贾布斯依然没回国,以及,沪指依然还是3500点……

贵州茅台: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加58%左右

贵州茅台晚间公告称,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8%左右。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55亿元。

点评:茅台到底还是茅台啊!一年轻轻松松赚了将近300亿,比中石油赚的都多。如果按照2018年净利润保守估计增长35%的话,茅台现在的PE还不到30倍,显然估值不高。不过,现阶段茅台的走势已经不是看市盈率了,而是看监管的脸色了……

乐视网近3日出逃2671万元前五卖出席位包揽全部成交

今日,乐视网复牌后连续五个跌停。深交所披露近三个交易日(26日至30日)的龙虎榜,期间乐视网合计成交成交2671万元,其中前五名卖出席位合计卖出2671万元。华鑫证券郑州商务外环路卖出885.54万元,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卖出649.47万元,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49.16万元,分列前三买入席位。前五买入席位合计买入312.85万元,中原证券郑州纬五路买入123.54万元居首。

乐视网年报预亏116亿重申实控人或变更等8风险

周二晚间,乐视网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116.1亿元。资料显示,去年同期乐视网盈利5.55亿元。

点评:在流行年报“见光死”的当下,估计乐视网是最不害怕公布年报的公司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已经死了,见不见光都无所谓了。在经历了五次跌停后,贾布斯现在应该已经妥妥地爆仓了。只不过,爆仓了也没啥事,因为质押的很多都是限售股,没法卖。即使是流通股,现在也卖不出去,因为都被司法压着呢!

昨天小编看到一组数据说,乐视网二级市场的长期平均成本是17.62(前复权),现价9.02。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的投资者亏损应该是在50%附近……

唉!真不知道A股市场上最惨的股民是谁?是48元买了中石油的,还是在180买了乐视网的……

中国石油:2017年净利预增165%到203%

中国石油披露业绩预告,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0亿元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5%到203%。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生产运行、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及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同比上升等综合影响。

点评:所以说,中石油前一阵的大涨不是胡乱炒作,是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不过,中石油这公告听着有点让人觉得别扭。公司业绩好,就是优化生产运行、开源节流的贡献,油价上涨变成了次要原因;公司业绩不好,就是油价不给力是主要原因……这也太“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了吧?

石化油服:国际原油价格回升明显2017年大幅减亏

石化油服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金额将大幅减少,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的净利润为-106亿元。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同比明显回升,境内外油公司的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较去年有所增加,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但由于固定成本较高,主营业务毛利率仍为负。

点评:看看这家公司,你就会发现,其实中石油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饶恕的。中石油好歹还盈利了,这家公司却依然还是亏得一塌糊涂。

去年石化油服亏了160亿,是两市的亏损王。今年依靠油价大涨的利好,公司在公告中仿佛发布天大的喜讯一样高调宣布:我们少亏了54个亿!啧啧啧,这脸皮可真够厚的!

听说这家公司生产润滑油。好吧,如果这家公司要是还有点良知的话,就请给广大股东发点公司的产品吧!因为每年都被你们发的巨亏公告硬怼,有点疼得受不了……

市场看市:

上周五的时候,小编就说了这周的上半周主要就是防风险,如今看来,市场依然还是处于回调的节奏中。

昨天沪指向下补了3505的缺口,不仅补了缺口,还失守了3500点,盘面的确有些难看。从成交量来看,昨天两市有明显的缩量,沪市只成交了2200亿。

虽然从技术上来看,股指连续调整,短期跌破多条均线支撑,短期仍有整理的可能。但实际上,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两天的调整还算是比较正常的牛市初期的现象。上涨缓慢而温和,回调则是快速兼剧烈。

在经历了本周前两天的深度回调之后,今日大盘有望触底反弹,重拾升势。炒股不应太看重当下的得失,着眼于未来才是正道,后半周可低吸前期提示过的创蓝筹、超跌白马,以及金融地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