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30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宙邦:17年业绩增速稳定 四大业务齐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朵红日期:2018-01-30

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同比增长14.24%;营业利润3.37亿,同比增长15.83%;利润总额3.37亿,同比增长10.93%;归母净利润2.88亿,同比增长12.5%。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为1442万,主要为政府补贴。n单季度看,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同比增长15%,环比三季度增长11%;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03亿,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5%;实现归母净利润8428万,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0%。四季度净利率水平为15.58%,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环比略微下滑。

分业务看,我们预计公司电解液2017年出货量1.8万吨左右,同比增长20%,消费类及动力类各半,毛利率依然可维持30%以上,我们预计净利润稳中有升,可贡献1.2亿左右净利润;价格方面由于六氟价格下跌至13万/吨,电解液均价4.5-5万/吨,其中消费类电解液价格预计6万/吨以上,三元动力电解液预计5万/左右,磷酸铁锂3-4万/吨。2018年我们预计公司电解液价格企稳,且出货量可保持30%以上增长,可能将受益于CATL采购量增长以及海外客户需求的稳定增长。电容器业务由于环保监管趋严,小厂商关闭,公司17年出货量预计增长30%左右,同时由于产品价格上涨,盈利水平改善,我们预计净利润增长50%。海斯福受原材料涨价及汇兑损失影响全年利润略有下滑,而2018年将考虑原材料涨价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因此毛利率水平有望回升。半导体业务17年预计贡献7000万左右收入,目前客户拓展顺利,已成功拓展华星光电、天马、力信等客户,新产能惠州二期已进入试产阶段,预计2018年下半年可稳定生产,预计2018年该业务将贡献1.5-2亿收入,增厚公司1000-2000万净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8亿、3.58亿、4.82亿元,EPS为0.76/0.94/1.27元,同比增长13%/24%/35%,对应的PE为27x/21x/16x。考虑到公司为电解液龙头企业,电解液和氟化工业务稳步增长,且后续半导体化学品及新型锂盐业务发展值得期待,我们给以目标价26.3元,对应2018年2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达预期,公司动力电解液出货量不达预期,氟化工产品下滑幅度超预期,半导体化学品等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