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化集团:将贯彻国家油改部署 有序推进企业重组整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0 10: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石化集团:将贯彻国家油改部署 有序推进企业重组整合)

中国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石化集团宣布,该集团1月29日在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中石化集团总经理戴厚良在会上提出,将持续推进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要全力推进深化改革,按照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要求,贯彻国家油气体制改革部署,有序推进企业重组整合。

在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时,戴厚良表示,首先要全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国内上游要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持续推进高效勘探,持续推进效益开发,持续推进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持续推进管理创新。海外上游要着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调整布局,完善治理体系。石油工程要着力扭亏脱困,搞活经营机制,强化项目论证,加快业务结构调整。炼油要着力调整结构、精益管理,抓好生产优化,深化产品结构调整,抓好自销产品销售。油品销售要着力打好市场攻坚战、提升竞争力,全力扩销增效,巩固网络优势,深化油非融合,抓好境外成品油销售。化工要着力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深化原料和产品结构优化,深化拓市扩销。炼化工程要着力提升整体合力、打造国家名片。其次,要全力打好防范风险、处僵治困、分离移交攻坚战,全力推进“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落实落地,研究建立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的存续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存续经营业务改革调整、提质增效。

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方面,戴厚良表示,要抓好顶层设计,研究完善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细化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保持改革措施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推进体制改革,按照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要求,贯彻国家油气体制改革部署,持续加强董事会建设,加快构建与公司规模和战略发展相匹配的治理体系;要推进机制改革,落实企业经营自主权,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绩效考评机制改革;要推进重组整合,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有序推进企业重组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