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价值蓝筹持续上涨 板块配置价值依然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1-30 09:4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电视代工市场规模2017年逆势增长;b)美国政府批准对洗衣机征保护性关税;c)2018Q1面板供应数量环比减少,微幅供应过剩;d)净水器市场空间广阔,洗牌在即;e)2018-2022年中国OLED 行业规模预测分析,2022年将达1800亿元;f)2017制冷剂疯狂涨价,2018预再破新高;g)消费升级助推家电板块,价值进一步凸显;h)新兴家电兴起,处于普及红利期;i)厨电市场利好,洗碗机成黑马;k)厨电市场利好,洗碗机成黑马;l)美容小家电市场扩张进行时;m)日本白电供货创新高

2、 行业市场表现:

上周家电行业整体涨跌幅为5.86%,相较于上证综指超额收益为3.84%,在各板块涨跌幅中排名居于第1位;细分子行业中,白色家电涨幅最大,为7.34%;上周个股涨幅中前三名分别是:格力电器(11.56%)、飞乐音响(11.09%)、苏泊尔(8.96%)。

3、 本周观点:价值蓝筹持续上涨,板块配置价值依然显著年初至今,家电板块延续上涨态势,特别是白电板块,年初至今涨幅达到18.38%。价值蓝筹持续上涨背景下,我们依然认为板块的配置价值显著,主要基于以下四个原因:1)国内白电龙头18年业绩依然具有确定性优势,目前价值蓝筹对应2018年PEG 仍处于合理位置,并未出现高估;2)从A 股行业对比来看,家电板块的业绩与估值匹配度仍处于相对低估的位置;从全球比较来看,国内龙头的业绩增速明显优于海外,但PEG 相比明显更低,估值水平仍具备一定提升空间3)目前债券市场监管趋严,资产管理公司加配股票 投资比例,加上群众购买基金的热情高涨,入市资金增加。但考虑到新入市资金的风险偏好依然较低,家电板块具有业绩确定性优势,并且龙头分红比例较高,配置价值依然显著,从而使得家电板块的行情得以延续。4)部分在2017年汇兑损失较大的企业在2018年具备业绩高弹性。

4、风险提示:

地产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继续上升,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