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创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谁在抛售白马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30 08: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创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谁在抛售白马股?)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白马股昨日遭到大幅抛售。贵州茅台大跌5.26%,创下2015年8月24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中兴通讯、五粮液、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等白马股跌幅均超过5%。

部分机构及北向资金减持

白马行情的领头羊贵州茅台昨日开盘后一路走低,午盘跌势加剧,截至收盘,贵州茅台大跌5.26%,其他白酒个股也纷纷跳水,沱牌舍得跌停,水井坊、古井贡酒、五粮液和酒鬼酒等跌幅均在5%以上。

家电板块昨日也遭遇大幅杀跌,青岛海尔、小天鹅A、老板电器和美的集团等跌幅均在3%以上。5G板块遭遇重挫,中兴通讯大跌9.4%,亨通光电跌停。医药板块同样跌幅居前,恒瑞医药下跌5.07%,复星医药大跌6.71%。

深交所29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5家机构现身中兴通讯的卖出席位,合计卖出5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6.5%,没有机构出现在买入席位上。亨通光电昨日也被多家机构卖出,第一大卖出席位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共卖出1.4亿元,其他3家机构合计卖出2.8亿元,但有1家机构买入3420万元。

北向资金也在卖出白马股。昨日的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向显示,沪股通资金净卖出4.3亿元。分个股看,中国平安净卖出2.02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1.78亿元,兴业银行净卖出1853万元。深股通资金净卖出2.83亿元。分个股看,五粮液净卖出2.87亿元,美的集团净卖出1.78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2.65亿元,京东方A净卖出5652万元。

涨速过快是关键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前期过快的上涨速度为调整埋下了伏笔。打开贵州茅台的月K线图可以发现,公司股价呈快速上行状态。2017年10月,贵州茅台月度上涨接近20%,2017年12月,月度涨幅再度超过10%。尽管昨日大跌5.26%,本月涨幅仍有5.57%。

部分机构坦陈,在2017年12月初的调整行情中加仓了白马股,一个多月的涨幅已接近10%,获利丰厚,落袋为安的意愿强烈。

另外,在智能手机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相关白马股已经连续下跌多日,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信维通信本月跌幅已经接近35%,歌尔股份月跌幅接近15%,欧菲科技月跌幅超过10%。部分机构为了避免净值波动,也对其他白马股进行了减仓。

白马股或将分化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未来走势将呈现分化态势。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大市值龙头公司系统性上涨已经结束,大市值股票中没有估值泡沫、业绩仍在增长的公司将继续上涨,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股也面临调整压力。

海通证券则认为,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短期市场出现一些回调很正常,仍然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价值龙头中金融股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股有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