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望迎来风格转换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30 08: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望迎来风格转换)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周期股大涨带动沪指创新高,随后两市出现大幅调整,沪指盘中翻绿。从盘面看,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周期股盘中走强,兖州煤业盘中大涨7%带动煤炭股走强,太钢不锈涨停刺激钢铁股活跃,石油、银行、有色、水务、建材等行业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特钢、三沙、钛金属、页岩气、油气改革、央企改革、土地流转、黄金、核电、风能等题材盘中走强,其中,三沙概念受海南特区建区30周年影响呈现全线活跃,珠江控股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延续近期分化格局,盘中沪市震荡走高后出现调整,创业板盘中跟风调整,周期性资源股以及大盘蓝筹股盘中活跃带动沪指创新高,题材板块盘中呈现分化表现,央企改革、油气改革、黄金、土地流转等盘中走强。短期来看,沪市在冲关3600时未果,盘中出现宽幅震荡,暗示3600点附近分歧较大,市场做空情绪显著,创业板市场继续在低位技术修正,近期受主板调整影响较大,后期市场或者主板市场高位调整下迎来风格切换,可继续关注高增长以及送转概念股机会。

【消息面】

一、国务院部署农业示范区建设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业内认为,即将公布中央一号文件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发改委、农业部等部委以及地方政府均在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或政策,预计接下来相关政策会陆续出台。可关注苏垦农发、一拖股份等。

二、铬系产品价格持续走高

据百川资讯监测,近期铬系产品价格持续走高。铬矿价格继上周上涨近5%后,周一铬矿市场价格继续走高。

业内认为,节前2月份原料采购全面展开,且已有数家钢厂进行“冬储”,整体成交情况相比之前出现明显好转。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多重利好支撑下,业内继续看涨高碳铬铁,相关公司盈利有望改善。西藏矿业是我国最大铬铁矿公司。五矿发展铬矿、铬铁销量位居国内前列。

三、我军首次运用无人机实施补给演练

空军后勤部探索建立军民联合无人机补给模式,联合顺丰速运、京东两家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单位,日前在北京成功组织云南、陕西两地三型无人机联合补给演练。这也是我军首次运用无人机实施联合补给演练。

上市公司中,炼石有色与顺丰控股、中科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无人机的商业化运营。威海广泰收购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侦察兵”无人机已试飞成功,并成为公安部警用装备网上免招标产品,可以直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