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震荡回调 钢铁煤炭逆势走强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1-29 15: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震荡回调 钢铁煤炭逆势走强)

今日早盘沪指冲高回落,各股指均现回调走势。午后各股指回调深度加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23.00点,下跌0.99%;深证成指报11352.72点,下跌1.77%;创业板指报1799.77点,下跌0.94%;中小板指报7534.56点,下跌1.8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854.17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699.4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钢铁、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板块上涨,其他行业板块尽墨。其中,食品饮料、通信、家用电器、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钛白粉、打板、乙醇汽油、煤电重组、港珠澳大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去IOE、芯片国产化、宽带提速、5G、超级电容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龙头白马股集体下挫,前期一直强势的白酒白马股大幅下挫,沱牌舍得跌停,水井坊、古井贡酒和口子窖等二线白酒股大跌。家电白马股跌幅同样较深,小天鹅A、苏泊尔和美的集团等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周期板块中钢铁与煤炭全天表现强劲,板块中个股较为活跃。国泰君安表示,看好周期右侧机会,随着周期行业“一降一升三修复”,周期品企业现金流量表、损益表随着涨价修复,后续随着经济改善,周期品龙头利润仍有继续超预期可能,即使未来现货价格持平,由于周期行业不必再填补历史窟窿,资产负债表修复下,周期龙头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从而迎来右侧机会。

技术上看,沪指早盘再创反弹新高,随后下跌,盘中跌破5日线,午后回撤至10日线附近后或支撑,指数略有回升。其原因在于,近期板块轮动加速和部分权重上涨动力减弱、资金分歧明显加大,获利盘资金出逃带来不小的调整压力。从年初至今来看,A股市场短期走势较强,资金参与热情持续不减,市场始终没能有效的回调整理,而今日市场各股指的回调走势,仍属情理之中,震荡回调可以看做指数在做技术性修复,整个上行趋势依旧保持不变。

针对节前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表示,尽管临近春节前夕短端流动性波动仍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扰动,但依然维持对A股中期走势积极的判断,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策略年初至今已经录得可观收益,但仍有继续演绎空间,市场风格在短期难以系统性切换,成长股仍处于择优、逢低吸纳的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