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非周期性公司业绩预增至少30% 估值将降至20倍以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9 13: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市场继续聚焦低估值蓝筹主线,除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板块不断创新高外,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和以万科、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股也掀起补涨行情。

同时,以东方财富、同花顺、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蓝色光标等为代表的创业板蓝筹近期出现大涨,由于互联网 金融、文化传媒都是上一轮牛市炙手可热的板块,均属于市值较大的蓝筹,且技术上都具有超跌特征,从市盈率看,部分个股在启动前曾回落到了30倍市盈率以下,贵州茅台的最新市盈率接近40倍,让创业板蓝筹相比较下显得似乎不再那么贵,给投资者产生风格转换的感觉。

从资金偏好来看,上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平安银行、伊利股份等继续获得北上资金大举买入,但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五粮液出现资金大幅流出,显示蓝筹股内部也出现分化。创业板中,信维通信、汇川技术也出现资金流出,大涨之后,资金对于创业板存在分歧。

从估值来看,大蓝筹股中,既存在以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市盈率10倍甚至不足10倍的个股,也存在海康威视、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等大批市盈率在30、40倍的个股,同时也存在中国石油、恒瑞医药这样的估值超过70倍的公司。蓝筹股群体,估值存在极大的分化。

而创业板中,创业板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中,除温氏股份、三聚环保、碧水源市盈率在30倍以下外,以蓝思科技、爱尔眼科、乐普医疗等估值维持在50倍以上,汇川技术也接近50倍,华大基因、东方财富、智飞生物等人气个股市盈率甚至在100倍以上。创业板是否存在估值修复机会,很难判断。不容忽视的是,创业板中也开始存在部分动态市盈率20倍左右的股票。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国联证券认为,不管风格怎么转换,本质上反应的是业绩的变化趋势。在2013到2014年间,创业板指涨幅远高于同期的沪深300,背后反应的是创业板增速持续向上而沪深300则持续下行的业绩分化。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分化,同样也是反映主板和创业板之间业绩的差异,一方面,受并购融资等受阻,创业板业绩增速明显放缓,而另一方面,2016年下半年以来,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带来了大盘蓝筹业绩的大幅回暖。业绩的差异再通过戴维斯双杀和双击,将这种分化进一步扩大。

多数机构认为,随着年报渐次披露,接下来的市场仍以结构行情为主,业绩为王,资金仍将倾向选择业绩增长、股价滞涨且估值偏低的公司作为避风港。

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已有208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其中预增的公司为703家,占比34%,略增和扭亏的公司分别为580家和149家,三项合计占比达到69%。

在业绩略增和预增的公司中,剔除掉扭亏带来的业绩剧烈波动,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下限测算,截至1月28日,共有太钢不锈、嘉凯城、方大集团、南钢股份、柳钢股份、韶钢松山、安阳钢铁、方大特钢、鞍钢股份、八一钢铁、陕西煤业、恒源煤电等20余只个股市盈率将降至10倍以下。由于这些个股大多属于钢铁、煤炭、房地产等强周期性行业或对政策比较敏感的行业,未来这些公司能继续在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背景下表现出多大的业绩弹性,不得而知。

我们将目光进一步聚焦非周期性行业中依靠内生增长,2017年业绩增速超过30%,且目前股价已跌至20倍以下的非周期性公司,具体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