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速新能源业务发展步伐 平潭发展6.32亿收购光伏电站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9 10:5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新能源业务发展步伐 平潭发展6.32亿收购光伏电站资产)

平潭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12月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平潭发展(000592)今日公告了重组问询函回复后复牌。根据此前方案,平潭发展将以6.32亿元现金收购中核资源持有的中核华东、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西北、中核国缆100%股权。

平潭发展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切入新能源行业,丰富业务类型,从而带动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长。公司将充分发挥中核资源在新能源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加速上市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步伐。

停牌期引入战略投资方中核资源

公告显示,此次被收购的5家标的公司主营为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电站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南、华中、华北等区域,项目所在地太阳能资源稳定,且装机容量较大,投入运营后具有较强盈利能力。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建成277.5MW,公司将充分发挥中核资源新能源项目的团队经验和资源优势,随着储备项目落地,公司盈利能力将不断提高。

根据重组报告书,中核华北、中核西南和中核国缆在2017年至2020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总计2.87亿元的扣非净利润,每年业绩承诺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合计依次不低于3087.76万元、7029.45万元、8527.25万元、1.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中核资源还通过购买福建华闽所持有的山田实业40%股权入股平潭发展,而山田实业正是平潭发展的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则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持有中核资源48%的股权。为避免与上市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中核资源未控制其他新能源发电相关资产,中核资源及其实控人为此出具了专项承诺函。

资料显示,中核资源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经验丰富,且有较强的资源掌控能力。基于集团的整体优势,已在全国各地布局新能源项目,在新能源项目有明显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此外,中国核工业集团作为中核资源的重要股东之一,拥有强大的国资背景。

据悉,中核资源作为混合所有制的大型试点企业,在项目决策及业务多元化发展上拥有更灵活的特点。中核资源旗下另有29家公司,行业涉及健康医疗、辐照、高端装备等领域,未来有望和上市公司在各领域开展合作。

新能源资产注入加速发展步伐

由于平潭岛一直广受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平潭发展还具备独特的区域优势。2011年和2016年国务院分别批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要求平潭岛重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方面将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举措。比如,平潭实验区鼓励性行业将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这些利好政策给上市公司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

早在5年前平潭发展即在平潭岛展开业务布局,最早参与平潭岛的开发建设,在旅游开发、健康医疗、金融、地产、仓储物流等领域均有涉及。凭借与平潭管委会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平潭岛具备较强的资源整合优势。

除了平潭岛区位优势之外,上市公司还拥有丰富的林木土地储备,未来有望和中核资源在风电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平潭岛海上风电规划,2025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1000MW以上,目前已批复建设485MW,未来仍有500MW以上的增量空间。平潭发展表示,未来将借助当地政策红利和战略股东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与新能源板块业务的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