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3个涨停赚5万 可转债申购也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华雄 2018-01-29 10: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肉签新股来啦!3个涨停赚5万 可转债申购也值得关注)

能打中一只新股,无疑是幸运的;如果能打中一只特大肉签的新股,那就是幸运者中的宠儿。机会就在本周:暂定于本周三申购的养元饮品,预估发行价78.73元,按此计算,中一签上市首日即可盈利近3.5万元,3个涨停盈利超过5万, 6个涨停盈利超过10万。

公开资料显示,本周将有3只新股申购(注:初步数据,不排除后续会出现变化),数量仍不算多,但周三(1月31日)申购的养元饮品(申购代码:732156)预估发行价高达78.73元,这一价格将是2016年新股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价第二高,仅次于亿联网络(发行价88.67元)。

根据历史数据,这只新股中一签的收益有可能是新规以来最高之一,以往类似条件的新股中一签很多都超过了10万元,有的甚至接近15万元。

先附上本周新股申购日历:

除了打新股外,近期可转债的行情也在持续回暖,打新可转债的获利概率正持续回升。

养元饮品发行价信用新规以来第二高!中一签上市首日盈利超3万

当前的公开信息显示,本周待申购的3只新股中,中源家居主要从事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御家汇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的研发,养元饮品可能很多人不一定听说过,但如果说到“六个核桃”,可能就有印象了,养元饮品正是“六个核桃”的母公司。

据招股意向书,养元饮品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收达到54.61亿元,实现净利润15.68亿元。

更加令人注意的是,根据当前条件预估,养元饮品新股发行价或高达78.73元,这一发行价格仅次于亿联网络的88.67元,为2016年新股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新股发行价第二高。

根据以往的规律,发行价高的新股中签后收益一般较高,亿联网络中一签的收益就高达13.13万元。另据统计,2016年以来发行价最高的8只新股中,就有3只新股中一签的收益超过10万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属于沪市新股,中一签是1000股,相对于深市新股,只需要较少的涨停数便可以获得较多的收益,如2016年12月22日申购的吉比特虽然连续一字板数量和亿联网络一致,且发行价比亿联网络要低很多,但中一签之后的收益却较亿联网络更高。

按照养元饮品的预估发行价来计算,中一签养元饮品上市首日盈利即超过3万,3个涨停盈利超过5万, 6个涨停盈利超过10万。按照近两个月上市新股平均8个涨停数,中一签养元饮品收益有望超过14万。

不过,新股表现受到二级市场影响较大,如果二级市场出现调整,新股表现一般也会受到冲击。

另外,证监会近期重申了对市场各种违法行为的强监管态度。

上周五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此外,证监会还指出,2017年,证监会立案调查38起市场操纵案件,专门针对恶性操纵市场行为集中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近日,证监会又对某公司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相关主体涉嫌滥用信息优势合谋操纵“大连电瓷”违法案等多起恶性案件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

打新可转债获利概率正大幅提升 有可转债上市后已涨4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除了新股颇有亮点,此前频频破发的可转债市场也可圈可点。

随着A股行情的回暖,近期的可转债正在走出频频破发的阴影。

2018年元旦以来,可转债的发行速度有所减缓,同时可转债对应的正股多数出现上涨,使得可转债破发现象大为减少。

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已上市的可转债中,破发的可转债数量已不到10只,不到五分之一,高峰时期超过半数可转债破发。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市的可转债中,已有可转债在连续上涨后,收益创出可转债信用申购新规以来新高。

太阳转债2018年1月16日上市,上市首日就曾达到126.31元,当日收盘也高达124.53元,中一签太阳转债首日收益率可达20%以上。随着其正股太阳纸业的持续上涨,太阳转债的价格也持续上涨,至上周五一度达140元,这一价格超出此前隆基转债创造的133元的价格,创下信用申购新规以来可转债价格新高。

除了新的可转债走强外,多只老的可转债价格也在创出历史新高。

如三一转债就在近期持续上涨,在元旦后首个交易日超过去年8月创出的高点后,近日继续上涨,上周四三一转债的价格一度达135.60元,创出历史新高。

可转债的行情在回暖的同时,申购可转债的中签率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数据显示,近日几只可转债顶格申购后,平均能中一到两签。

常熟转债网上中签率0.1924%,顶格申购后平均可中的签数接近2签,而今日晚间公布的江阴转债的网上中签率虽略有下降,但仍有0.1389%,顶格申购后一般也能中一签。

实际上,除了城商行发行的可转债,多家中小市值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中签率也相对较高。与信用申购初期可转债申购火爆时期形成鲜明对比。

在可转债信用申购制度实施初期,可转债中签率一度在非常低的水平,金禾转债、雨虹转债、兄弟转债网上中签率均只有0.0013%,当前可转债的中签率普遍是这些可转债的几十倍乃至几百倍。在可转债收益率出现走高趋势的情况下,提供了较多的实际获利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