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高位盘整 "业绩+估值"仍是后市配置方向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1-28 10: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高位盘整 "业绩+估值"仍是后市配置方向)

26日,在大金融、大消费相关板块再度回归的带动下,沪深主板全天强势盘整,沪综指、沪深300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至此,沪综指创下周K线“六连阳”。创业板指继续走强,蓄势上攻半年线压制。虽然随着大盘的持续拉高,股指的上攻动能有所减缓,热点板块轮动有所提速,但总体上轮动的“主角”仍集中在大金融、大消费、周期,以及逐渐有冒尖趋势的传媒、计算机等品种,表明基本面向好的确定性以及低估值仍是当前资金最为看重的特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58.13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报11557.82点,上涨0.05%;创业板指报1816.80点,上涨0.33%;中小板指报7675.40点,下跌0.50%。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581.5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437.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热点方面,随着春运行情的逐步展开,本周航空主题指数持续走高,今日中国国航、象屿股份、南方航空均现超5%以上的涨幅。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市场化带来的涨价和盈利的可持续性,预计三大航估值体系将从15倍左右的历史中枢水平上浮至20倍左右,估值将逐步与国际水平接轨,航空板块有望整体迎来盈利与估值双提升。

另外,受利好消息提振,今日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自贸区等相关概念板块走势活跃。其中,世荣兆业强势涨停,华联控股、华发股份、珠江实业、南山控股、格力地产等个股均线较大涨幅。消息方面,广东省人大代表、省发展和改革委主任何宁卡在26日上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首场记者会透露,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顺利完成,预计有望在近期获得批准实施。下一步,广东将联手港澳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对此,广证恒生指出,政策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已上升到国家级战略的层面,同时也是国内最具潜力的湾区城市群。通过与国际三大湾区的对比结果,结合最近的广东省对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政策,研报梳理出未来大湾区规划发展过程中最可能受益于政策春风的基建交通,高新技术,金融,地产四个主要领域和相关标的。

今日盘面受到投资者较多关注的个股有:受腾讯投资30亿元入股网宿科技占股10%消息的影响,网宿科技午后临停,公告称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乐视网复牌后连续第三日跌停,股价报11.18元。受限售股解禁影响的张家港行盘中打开跌停板,换手率超37%。另外,年报业绩预增股也不断涌现个股行情,如利润同比预增超6倍的正虹科技涨停。

技术上,沪指已连续三日高位震荡盘整,短期有回踩的意愿,但下方3530点附近两次回踩未破,并且3503点附近形成了跳空缺口,成为强支撑,短期整固之后未来有望继续向上突破。而创业板指近期的放量突破已成定局,由于经历了长期调整,因此首次突破后再次回踩会夯实突破的成果,今天最低点到1809点开始企稳向上,未来如果再度放量并有效站上半年线及年线,则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整体看,北京博星证券指出,虽然目前市场的主线依然在上证权重,但投资者可两条腿同时走路,做好均衡配置,一方面抓住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的机会低吸,另一方面要关注中小创结构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可继续挖掘和布局仍处于历史低位、中线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品种,要注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