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来袭 下周极有可能调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7 08: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利空来袭 下周极有可能调整

嘉哥看市

今日两市均微涨,整体看依旧属于调整阶段,大盘未能收上新高,创业板也未能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底部压制。

周五,大盘低开在5日线之下,随后快速突破并冲高,短暂回踩5日线之后迎来更强反弹,午后沪指再创节后反弹新高,但临近收盘有所回落,收涨0.28%。

创业板同样低开上冲,但止步于年线之下,午后再次发力上攻依旧未能突破,随后震荡回落,尾盘收于1820点之下,收涨0.33%。

大金融早盘强劲上攻,银行、券商砸盘均大幅拉升,券商板块华鑫股份早盘快速拉升超8%,申万宏源等多只券商股相继走强。银行板块次新银行早盘冲高,张家港行从跌停板快速拉升接近翻红,但城市股份制银行今日最终领涨,南京银行大涨5.64%。而隐居一段时间的保险今日也集体翻红,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超2%。

受港股内房股大涨刺激,A股房地产板块在早盘10点半左右集体上行,世荣兆业快速涨停,华发股份、珠江实业等地产股均同步上涨。但可以看到,粤港地区的地产股走势最强,这也受大湾区消息面刺激,广东省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预计近期获批实施,粤港自贸板块早盘集体走强,刺激地产板块加速上涨。

农业相关板块今日再次集体异动,一般中央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2月初公布。农林牧渔板块正虹科技涨停,土地流转板块的罗牛山涨5.4%,苏垦农发等均出现一波急速拉升。

部分周期股今日也继续表现,如水泥、造纸板块,创业板也有部分题材股表现喜人,区块链、网络游戏、金融科技、文化传媒内不少个股均有较大涨幅。

还需要注意的是,二线蓝筹今日也继续走高,民航机场、港口水运、高速公路以及不少中字头近期频频异动,不排除二线蓝筹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

嘉哥策略

从盘面看,沪指早盘开在5日线之下,虽然收回,但是银行尾盘跳水,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尾盘大幅下挫,明显有资金砸盘,券商尾盘同样下跌,嘉哥认为短期市场大概要降温了,很有可能回调。

再来看看晚间政策面消息,证监会:对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处罚告知;证监会: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虽然次新股今日核发3家,但在此监管重拳下,难有起色。此外,打击炒作高价股,很明显说的就是贵州茅台,白马股要遭殃。从证监会公告可以看出,短期持续大涨,已经超过了监管层的预期,行情走得太快,热点股连续大涨已经让监管层很不满。

再从另一方面看,本次行情的主推手——基金,此前不少基金销售火热,导致A股市场迎来大量活水,而今日嘉实新基金紧急设置规模上限,首次募集上限为90亿人民币。一天大卖300亿成为泡影,子弹跟不上,怎么大涨?

最后,银监会同步发布,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逐步压缩银信类通道业务。

所以,做好准备,下周极有可能面临较大幅度的回调。

继昨日嘉哥谈到顺威股份涨停板平仓后,今日股价跌停。相似的千山药机,久跌后的两连板,晚间公告称,质押合约发生违约,高管157.95万股股票将被强行减持。

高位股调整,机会则会流向二线蓝筹,近几日二线蓝筹频频异动,值得关注。此外,阿里、腾讯在新零售领域大战之后,现在战火烧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今日受腾讯巨资入股网宿科技影响,大数据板块集体异动,海量数据、数据港午后直线拉升,在证监会严打炒作概念之际,大数据能否如新零售一样迎来一波行情还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