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短调后或继续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26 08: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短调后或继续反弹)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分化格局再现,盘中沪市展开高位调整,创业板市场延续强势反弹后出现调整。从盘面看,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集体回落引发市场调整,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盘中活跃,电信运营、传媒娱乐、化纤、互联网、环保等行业盘中靠前。题材板块中黄金、可燃冰、页岩气、网络游戏、次新股、油气改革、稀土永磁、保持、体育等题材盘中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分化格局延续,盘中创蓝筹再度发力推升创业板走强,大盘蓝筹股出现弱势调整,市场炒作风格向创业板转移。短期来看,主板市场中部分获利盘出现抛压回吐对主板市场形成短期利空,沪指技术性调整近期呈现,创业板市场底部企稳反弹,存在强技术反弹需求,在当前行情下,市场炒作或在主板与创业板市场间来回切换,投资者需关注潜在调整风险,同时关注近期相关年报高增长或送转概念个股的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世界首个克隆猴诞生

中国科学院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2017年11月27日,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非人灵长类平台诞生;12月5日第二个克隆猴“华华”诞生。生物学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细胞》(Cell)1月25日以封面文章发表此项成果。

该成果标志中国率先开启了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实现了我国在非人灵长类研究领域由“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上市公司中,中源协和有涉及干细胞治疗脑梗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脑科学相关研究;复旦复华大股东的脑科学研究实力领先。

二、青海省将大力发展盐湖提锂

从青海省两会上获悉,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2018年开展工业强基发展年活动,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改造提升盐湖化工等传统产业,全面建成金属镁一体化、一里坪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盐湖提锂领域提前布局的公司有盐湖股份、科达洁能,相关项目已取得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备案通知书。

三、全国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行分类指导、因企制宜,确定支持一批龙头企业,扶持做强一批骨干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效促进优化升级。此外,创新粮食产品和业态,加快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加大优惠政策扶持。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将组建跨区域、跨所有制的粮食企业集团,培养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家 队”。上市公司中,金健米业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北大荒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以粮食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包括水稻、玉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