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盛资管项目计划被曝逾期 这次违约达1亿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26 07: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盛资管项目计划被曝逾期,这次违约达1亿元!)

日前,国盛证券子公司——国盛资管向委托人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的一款资管计划出现违约。

又一家券商资管担任管理人的项目逾期了。

日前,国盛证券子公司——国盛资管向委托人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的一款资管计划出现违约。借款方千山药机本应于2018年1月12日前兑付本金和利息(223.3862万元),但10多天过去了,对方尚未还款,已构成贷款违约。

国盛资管称,已安排人员前往千山药机,对后续处理予以持续跟踪、关注。

1月25日,记者致电国盛证券官网电话了解兑付情况,以及针对违约有何措施,但截至发稿前一直无人接听。

连续两款计划逾期

出现违约的这款计划,名为“国盛资管—神鹰123号千山药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神鹰123资管计划”),于2017年6月22日设立。

国盛资管以管理人身份接受委托,将上述计划资金用于投资万向信托设立的“万向信托—紫鑫37号事务管理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指定万向信托对借款方——千山药机发放贷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定增项目前期投入。贷款总共2笔,共计1亿元。

此外,千山药机实控人刘祥华、陈端华夫妇为本次融资的还本付息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信托资金的运用采用专户保管。

根据公开资料,国盛资管上述计划发行规模2亿 ,投资期限为18个月,还款来源包括千山药机的营业收入和筹资现金流入。

记者查询获悉,除了神鹰123资管计划,国盛资管的另一款项目——神鹰100资管计划此前也被曝出逾期。其投资的信托计划第五期,于2017年12月19日已构成贷款违约,产品发行方是龙力生物。不过,该笔利息已延迟到2017年12月21日支付完毕。

危机带来连锁反应

资管产品投单一项目,并非募集资金后寻找项目,实际操作中很多是先谈好项目再找资金。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常常被上市公司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产生的问题在股市动荡时尤为明显。

因为股价连续下挫,跌破融资方质押股票的平仓线,导致还款资金链断裂,在市场中并不罕见。此次事件中的借款方千山药机正是典型案例,1月25日,千山药机在连续跌停后意外攀上涨停,当晚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之一钟波、王国华、彭勋德质押的股票已跌破平仓线。股东王国华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刘祥华、邓铁山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

1月25日,该公司股价出现反转,当日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中,买入额最大达7521万元。但多位投资者认为,反弹能否挽救公司尚未可知。

公开资料显示,千山药机主营“大健康”产业,主要从事制药机械、医疗器械、包装机械、医药包材、医疗器械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从1月13日起,公司连续发布了股东股权被冻结、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股票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公司银行账号被冻结等公告。

记者发现,上市6年多来,千山药机财务状况逐渐走上下坡路。2012年千山药机资产总额7.54亿元,负债总额1.6亿元。到了2017年三季度末,千山药机资产总额45亿,但同时负债总额高达31.8亿,接近2012年的20倍!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前三季度,千山药机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6.78%、28.14%、42.59%、63.31%、68.37%、70.72%。2017年三季报显示,千山药机营业收入6.81亿元,净利润0.44亿元。

1月22日,千山药机宣布撤回申请定增的文件,意味着筹划一年多的18亿定增项目终止,这是公司第三次定增告吹。

而千山药机的麻烦远不止这点。随着股价不断下挫,千山药机大股东、实控人之一刘祥华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股权被冻结。近日,千山药机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千山药机还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共9个银行账号被冻结,涉及16264万元。

千山药机的危机不仅牵涉到国盛资管。日前,千山药机因股东股权被冻结、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问题,被湖南信托催债,危机尚未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