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易桥今年将对部分并购资产“并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26 07: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易桥今年将对部分并购资产“并表”)

神州易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企业服务市场,在行业领军企业的带动和影响下,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平台化发展的道路。而作为深耕企业服务的神州易桥,在2016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经过2017年的跑马圈地后,2018年企业战略愈发清晰。

神州易桥董秘华彧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对神州易桥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过去的两年,公司通过并购基金对线下门店进行了整合,2018年,公司会在适合的时机去完成并购工作。

企业服务市场快速增长

根据赛迪网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国内企业服务市场规模较上年增长33%。其中一线城市的增长幅度为25%,二线城市的增长幅度为31%,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幅度则超过了50%。整个行业在领军企业的带动和影响下,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平台化发展的道路。

纵观整个行业,2016年,神州易桥登陆A股主板市场,2017年创业黑马(行情300688,诊股)等企业也相继成功上市,也有其他企业服务机构在2017年获得了不同轮次的融资。有了资本的助力,整个企业服务行业从原来的小散乱,走向品牌化的整合发展之路。

神州顺利办高级副总裁张剑将公司这次收购整合定义为“圈地、囤人、赋能”,而这项工作在2017年底宣布完成“圈地、囤人”工作。“神州顺利办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线下门店、城市灯塔近5000家。”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顺利办不仅开行业整合之先河,还首次将平台的商业模式引入企业服务领域。通过资本和产业的捆绑,让成员企业成为联盟军,形成企业矩阵。神州顺利办则负责搭建最具黏性的企业运营和服务平台。

神州易桥董事长、神州顺利办创始人彭聪在近日表示:“企业服务市场是一个万亿量级的蓝海市场。神州顺利办希望通过良性的行业竞争,改善此前若干年企业服务机构乱象丛生的不良现状,共建共享企业服务行业生态系统。而竞争也能促使我们增强服务的意识,挖掘我们的潜能。我们并不排斥良性的竞争,乃至竞合。”

神州顺利办高级副总裁张剑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神州顺利办在2017年走的是一条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线下道路。通过’百城千店’战略重磅整合线下服务市场。在互联网巨头才开始发力线下的时候,我们已经完成了百城千店的布局。”

适当时机进行企业并购

查阅神州易桥过去一年的公告可见,在2017年,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剥离传统的主营业务明胶。通过出售四家公司股权,神州易桥将获得现金约5.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利用上述资金进行业务拓展,重点发展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事实上,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神州易桥目前虽然拥有众多合作伙伴,但面对万亿量级的企业服务市场,此时的神州易桥的体量仍然很小,未来待开发的市场是一片蓝海。

“通过内外孵化、合作、收购等模式,神州顺利办在2017年积极拓展产品线及市场,高效的打造包括财税一体化和金融大数据在内的全产业链产品体系。成功拓展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服务,形成互生互动,企业服务收入大幅增加。”神州易桥董秘华彧民对记者表示,“历经三年时间,神州顺利办的产品研发工作已全部到位,不论PC端还是移动端,线上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已经搭建完成。”

“2018年,神州易桥将继续通过产业基金围绕“百城千店”和企业服务行业进行上下游投资,实现企业服务行业生态协同。”张剑表示,“2018年神州顺利办将以‘品牌+平台’为核心战略,构建4S优质业务体系。其中顾问咨询服务于企业规划;人力资本服务于企业的‘人’;金融保险服务于企业的‘财’;无形资产服务于企业的‘物’。在业务线方面,神州顺利办将通过连接服务商服务于企业,渗透到雇员经济圈,发挥城市生态灯塔集约化服务能力。强化垄断入口型业务,展开价值延展。更好的对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赋能支撑,树立在企业服务行业中的良好口碑。”

另外,在2017年通过并购整合完成了线下门店整合外,在2018年,公司依然会走并购之路。“按照监管规定,每年新并购进来的资产指标超过前一年上市公司主要指标的50%之后,监管部门就要履行审批手续。公司会在符合法规要求下、适时将并购基金持有的代理记账公司资产纳入上市公司体系,目前已持有快马财税29.41%股权、快马咨询75%股权。”华彧民如此对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神州易桥刚刚发布了与深圳前海联易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公告。联易融成立于2016年2月份,是一家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核心团队大多来自商业银行,拥有多年开展小微企业供应链信贷业务的实践经验,在行业金融、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创新等领域有所成就。并拥有大数据风控能力和互联网 金融实操经验。“双方将整合资源,更好地发展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拓展服务内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