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黄浦拟5.68亿元出售嘉兴科技京城 遭一名董事反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8-01-26 07: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黄浦拟5.68亿元出售嘉兴科技京城 遭一名董事反对)

新黄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黄浦1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拟转让所拥有的嘉兴科技京城高新技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下称:嘉兴科技京城),交易对价为5.68亿元。需说明的是,该股权转让议案虽然获得了董事会通过,但在对该议案进行表决时,一名董事投出了反对票。

资料显示,嘉兴科技京城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由上海科技京城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欣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为2亿元,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60%和40%。在2008年,嘉兴科技京城取得嘉兴市秀洲区一宗商办用地,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竣工验收完毕,二期土地款支付完毕,目前尚未开发。

据悉,嘉兴科技京城项目拥有已建成房产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可销售或出租面积为8.2万平方米,目前实际出租面积仅为1.77万平方米。

财务数据显示,嘉兴科技京城主营业务收入为租赁费收入,已出租部分2017年预计营业收入为272.6万元;截至去年11月30日,嘉兴科技京城账面总资产位5.82亿元,账面净资产1.9亿元。

根据公告,接盘该项目的是嘉兴市秀洲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嘉兴市秀湖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评估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30日,嘉兴科技京城净资产评估值为2.07亿元,负债总额为3.92亿元,其中,新黄浦是嘉兴科技京城的主要债权人。为此,交易双方约定债转股后进行交易,嘉兴科技京城100%股权对应的收购价为5.68亿元。

具体而言,前述嘉兴科技京城的两个股东均为新黄浦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截至2017年11月30日,新黄浦对嘉兴科技京城的债权金额高达3.61亿元。根据交易安排,新黄浦对嘉兴科技京城的债权转为股权,后者实收资本增加至5.61亿元,据此,嘉兴科技京城的股东结构发生调整,新黄浦、上海科技京城管理公司和上海欣龙对嘉兴科技京城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4.35%、21.39%、14.26%。

在新黄浦看来,嘉兴科技京城项目为商业办公类房产,目前嘉兴地区受前期商办类土地集中出让的影响,市场供应量大、销售价格较低、去化缓慢、租赁价格不高,项目无法达到预期收益,而出售该项目,可以增加可使用自有资金5.7亿元,有利于新的房地产项目储备拓展。

但在1月24日的董事会会议表决环节中,9位董事中,董事叶桂峰对该股权转让议案投出了反对票。叶桂峰指出,嘉兴目前住宅市场好转,预计写字楼市场也会出现转机,能够提升项目的整体投资收益;新项目重置成本高,同时该项目可作为抵押融资平台。

需说明的是,2016年以来,新黄浦已经几度尝试出售资产,例如,在2016年底,新黄浦曾以5195万元出售上海弘浦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5%的股权;另外,新黄浦曾于2016年10月公告,拟在上海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上海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55%的股权,随后,新黄浦对上海鸿泰股权进行了分次挂牌转让,目前新黄浦正在推进转让上海鸿泰25%股权及对标的公司4815.8万元债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黄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