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利空出尽绝地反击 券商股展雄风吹响牛市号角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25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利空出尽绝地反击 券商股展雄风吹响牛市号角)

近期A股市场明显有步入牛市的节奏,除了地产、银行等蓝筹股轮番表演,连牛市风向标券商股也持续发力,大有一展雄风的意味。此外,经历了长期持续深幅调整之后,创业板市场迎来绝地反击,值得重视的是此次大涨的背景是乐视网复牌,分析认为创业板可能“利空出尽”。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迎来全面普涨和轮涨,慢牛氛围逐渐夯实,未来前景值得乐观。

乐视网复牌 创业板利空出尽

停牌九个月后,乐视网周三复牌毫无悬念跌停了,截止收盘,公司股价报13.80元,封单847万手,成交额3351万。目前,乐视网总市值550.5亿,流通市值350.5亿。按照业内买方机构的估算,乐视网未来可能还会有14个左右的连续跌停。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乐视网是压制在创业板之上的一块“心头大石”。不少投资人担心乐视网复牌会拖累创业板的走势。但实际上在乐视网复牌前,交易所就把它剔除出指数,也就是说即便乐视网未来有再多的下跌,也不会对创业板指数构成负面影响。可以说,随着乐视网复牌,压制创业板的一个重要心理压力其实已经完全解除。

不久前,基金界资深人士江作良曾就价值与成长的关系发表最新的观点,据分析从长期看,成长股仍然是资本市场发展的主线。按此理解,创业板市场毫无疑问也正在酝酿着新的“超级机会”,只不过唯有真正赢得未来的优质企业,才能享受成长带来的持续溢价,垃圾股靠讲故事推高股价的套路,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了。

券商发威!沪指七连阳再创两年新高 上证50指数19连涨

沪指昨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37%,盘中最高涨至3569.49点,再创两年多新高,日K线强势七连阳,收报3559.47点;创业板指猛涨2.57%,收复1800点关口,收报1813.28点;上证50指数收盘小幅上扬0.12%,收报3180.33点,日K线惊现19连涨。两市合计成交600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券商股大涨。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中期趋势没有出现逆转迹象,应该继续关注绩优蓝筹。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等多种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主流资金持续围绕大盘蓝筹反复运作,权重板块轮动推升指数持续上行,其势头之强毋庸置疑,预计强势行情还会延续,但股指在连续上涨后,需预防随时到来的短期调整,中期趋势没有出现逆转迹象。

华泰证券访问的买方机构比较看好低估值品种,坚定推荐买入银行、地产、券商。据分析,目前中国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年前持续看好低估值品种,坚定买银行地产券商。虽然目前可能处于蓝筹泡沫化阶段,但基金募集、建仓、抬拉股价、吸引更多资金涌向低估值蓝筹循环已经形成。大金融带领市场呈现轮动特征持续,年后或考虑电子零售成长股。此外,关注早教市场,有潜力打入全球产业链的中国公司。市场对周期股有分歧,看好和不看好的观点均立场鲜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