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创业板大涨站上1800点 市场结构性牛望延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5 08: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尽管乐视网复牌跌停,但资金仍主攻创业板,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均放量大涨,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800点,而沪指在券商独秀下攻势放缓。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沪指昨日振幅较大,而且大多数权重股表现较弱,长长的上下影线显示分歧正在出现。

创业板大涨站上1800点 大资金对成长股态度正在改变

昨日,尽管乐视网复牌跌停,但资金仍主攻创业板,创业板指、创业板综指均放量大涨,

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800点,而沪指在券商独秀下攻势放缓。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走势尚未走坏,可能整固,但大资金对创业板态度正在改变,中线来看应当更重视。

题材火热 权重平静

昨日,沪指攻势放缓且波动加大,券商股全天表现强势支撑沪指上行,但银行股几起几落最终走弱,以及消费白马、资源类周期股普遍调整,压制了沪指的进一步抬升,并且振幅较大,盘中三度翻绿,最终小幅收涨七连阳。

虽然乐视网复牌跌停,但创业板仍成为资金主攻方向。传媒板块带动科技类题材股早盘崛起,已剔除乐视网的创业板指很快从早盘下跌中翻红,早盘尾盘时即站上1800点,午后持续震荡上行,收盘大涨超过45点,60日以内均线全部收复,单日涨幅5个多月来最大。但可以看到,未剔除乐视网的创业板综指也大涨超过1.8%。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幅0.37%,报3559.47点,盘中3569.49点再创两年多新高;深证成指上涨0.45%,报11607.57点;创业板指大涨2.57%,报1813.28点。两市大盘量能均放大,沪市成交3076.29亿元,深市成交2931.22亿元,合计环比周二增加79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量能急剧放大330多亿元至916.16亿元。

昨日个股涨跌数量大体相当,中小创为主的题材股成为市场最大亮点。传媒股表现强劲,近10只涨停股中唐德影视、光线传媒等创业板股占绝对多数。科技类题材股普遍活跃,网约车、芯片、网络游戏、手游、人工智能等均涨逾2%。市场高度关注的乐视网复牌跌停,收盘时仍有847.82万手封单。

除了券商板块,权重股多数走弱,如银行股两起两落,与保险股一同跌幅靠前。饮料、家电等消费白马股,煤炭、有色、石油等资源类周期股以及房地产等均回调。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沪指昨日振幅较大,而且大多数权重股表现较弱,长长的上下影线显示分歧正在出现。如沪股通昨日呈现净流出,意味着其前期获利资金开始撤退。

不过目前来看,刘云峰表示沪指还没有走坏迹象,从沪指30分钟小级别看,目前沪指还在MA10上方较稳的运行,只是后面支撑沪指的权重股分化可能会加剧,投资者需注意金融、地产、消费、周期等之间的轮动,权重板块中目前估值还不高或者滞涨的更应注意。

风格切换之光隐现

昨日乐视网复牌跌停下,中小创仍再度走强,市场会否迎来风格切换成为关注重点。华泰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部首席投 顾陈慧琴向记者表示,“乐视网的糟糕状况市场已充分知晓,而且已经被创业板指数调出,各家基金也提前下调了乐视的估值,赎回压力在前期已经释放了。”

陈慧琴进一步称,近期沪指表现强势,如四大行银行等涨幅可观,除了其他因素,还与一些大基金不断进行净申购从而配置这些权重股有关,像他们监测23日东方红睿泽申购金额至少60亿元以上。“而随着近期以来权重引领下的沪指与创业板分化到了极致,从沪指看,与创业板估值差异不断缩小,权重股分化、资金获利了结正在出现,像昨日资金从保险板块流出迹象明显。

“而且沪指在3500点之上,没有成长股参与,将难以继续打开新空间。”陈慧琴认为,实际上沪指1月22日突破3500点,就有创业板大涨的合力。

从创业板看,陈慧琴称,“创业板自2015年极强后到极弱,也差不多经历650天,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之后走势往往会出现重大变化。现在来看,创业板指估值与历史低点蛮接近。”

陈慧琴进一步表示,实际上,现在已经有一些迹象,显示大资金对成长股态度正在发生变化。例如近日景嘉微定增,国家级别的机构认购金额超过90%,他们测算其参与定增价超过40元。预计春节后风格切换会更明显。

因此陈慧琴认为,目前沪指可能整固,注意金融、地产、石化、消费白马等的轮动。而中线角度来看,应当更重视创业板。而创业板中可注意几个方面,一是创蓝筹,如光线传媒、东方财富和华谊兄弟等;二是市盈率低、绩优,跌出价值的;三是内生增长明显的,像昨日活跃的文化、游戏等板块就是内生增长明显。

就目前时点陈慧琴建议,如果投资者把握不准节奏或踩不好时点,可以采取配置中证500ETF与创业板50ETF的组合投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