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移动办公平台三足鼎立 云之家称盈利不能操之过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5 07: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移动办公平台三足鼎立 云之家称盈利不能操之过急)

“我们用微信的时候体会到很不方便的一点就是,微信被各种各样工作的信息充满了;我们内部也在讨论,能不能把工作信息转移到企业微信中?”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在近期的微信公开课上专门提到了针对企业微信的构想。

这一表态背后反应的需求是,使用企业微信的公司员工如何通过企业微信直接与微信上的客户互发消息。张小龙表示,正在计划打通微信和企业微信,让两者之间的消息可以互通。按照他的构想,微信用户不必再用个人微信号去添加微信上的客户,而是直接通过企业微信就可以做到。

不过,云之家CEO田荣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微信的这一变化并不会对云之家的业务构成压力。“企业管理的本质不只有沟通一项,微信与企业微信之间也早已开启了后门,如果用户的移动设备安装了企业微信,当他长按微信消息时就会弹出‘将消息转到企业微信’的选项。“

田荣举认为,企业在考虑使用哪一个移动办公平台的时候,不只要考虑相互之间的沟通问题,更需要考虑这一平台能否为企业优化管理带来更大的价值,“相比互发消息,企业微信应该在为企业提供专业应用和服务上加大研究。”

目前国内的移动办公平台市场已经呈现三足鼎立的格局,除了云之家及企业微信以外,阿里旗下的钉钉同样不可小觑,不久前马云宣布钉钉的用户量已经过亿,并且在1月17日,易果生鲜、阿里商旅等商业服务性APP也入驻了钉钉。

在上述三家企业中,云之家偏向于为中大型客户提供服务;钉钉定位于中小微企业,偏向于走软硬件结合的道路;企业微信则借助腾讯的社交资源,帮助企业用户构建统一的生态;整体来看,三家移动办公平台各有所长。

艾瑞咨询分析师王成峰向记者表示,对比中国与欧美的移动互联网现状,在消费级市场,中国的BAT等厂商市值总和与Google、亚马逊、Facebook等市值总和在同一个数量级;企业级市场,欧美的甲骨文、SAP等企业总市值达到4000亿美元左右,但是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家专门提供企业级服务的公司估值超过百亿美元。

不过,王成峰也指出,虽然差距巨大,但也意味着国内企业级服务的市场将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未来需要参与者共同培育并做大移动办公的市场。

田荣举认为,移动办公平台的发展离不开生态建设,但是现有生态中存在诸多痛点,例如,一家企业所需的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以及物料管理的软件分别来自于不同的供应商,这种碎片化的模式相互之间无法互通,形成了信息孤岛;另外,企业用户在使用移动办公平台的时候,如果平台上的各项应用来自于不同的供应商,就可能会造成用户体验不一致的问题。

田荣举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采取的商业模式是,对于小于30人的企业免费提供基本服务,30人以上的企业则需要收费;另外,云之家也提供基于数据的增值服务。谈到如何实现盈利的问题时,田荣举表示,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盈利不能操之过急,重点应该将移动办公的核心场景及企业用户的需求摸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