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北洋获机构密集调研 公司战略转型前景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1-24 08: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北洋获机构密集调研 公司战略转型前景备受关注)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期投资者密集调研新北洋(002376),1月份以来,公司已披露三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信息显示,包括西部证券(002673)、兴证资管、易方达基金、中信证券、国资国投、圈带基金、光大证券、广州赢隆、上海摩根等十余家机构现场调研,公司近两年推进的聚焦金融、物流、新零售行业实现“二次创业”成为调研中关注的焦点。

公司总经理宋森介绍,2018年将重点聚焦金融、物流、新零售行业,在金融行业,公司具有先发优势,拥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强;在物流行业,公司拥有良好的布局,客户粘性强,规模优势越发明显;在新零售行业,公司具有先发优势、全面严格符合环保要求的规模制造优势和遍布全国各地售后服务优势等。

宋森还表示,公司将积极寻求并购标的,根据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审慎开展相关外延式并购工作。目前公司参股成立的产业并购基金目前已确定几家金融和物流行业领域的投资标的,相关投资事宜正在推进中。

寻求主动的“战略性成长”

据介绍,2017年公司围绕重点聚焦的金融、物流行业,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同时积极培育新零售行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金融行业,公司加大智慧柜员机整机和解决方案的推广力度,重点推动新北洋核心模块的规模销售;充分发挥公司在硬纸币兑换设备的先发优势,努力扩大硬币产品销售规模;清分机业务上,继续跟进已招标入围银行的批量销售,积极参与各国有大型银行的入围招标;强化CIS等关键零件与竞争对手的技术优势,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快速完善大额存储设备系列产品线,推进TCR产品的研制开发及推广工作。

在物流行业,公司智能快件柜业务近两年保持了快速增长,同时针对物流企业信息化改造升级的痛点,加快推广电子面单打印机和便携打印机等信息化终端产品;结合行业客户对物流自动化的迫切需求,加快各类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的完善。

2016年公司开始布局新零售行业,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积累,2017年下半年随着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及市场趋势变化,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成立重大战略专项组全力推进新零售相关事务,开拓新零售行业的目标客户,预期2018年新零售行业相关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金融、物流行业新产品今年有望规模化推广

荣波表示,公司金融行业产品中的智慧柜员机等银行网点转型类设备、清分机等现金处理设备和物流行业产品中的智能快件柜、计泡类产品、分拣类产品等市场机会很大,预计在2018年均有望实现规模化推广和销售。

据介绍,公司目前在金融领域主要有三方面产品。其一是硬币产品,公司已经占据了大约5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将持续进行资源投入以满足客户需求;其二是清分机产品,预计随着“金标”标准的推出,自2018年起将有较大规模的更新换代的需求;第三是网点转型方面,公司掌握现金和非现金产品的核心模块技术,非现金产品主要是票据产品和存单处理设备,新北洋具有多年技术积累和创新优势,具有绝对优势;现金产品公司已经研发了两年,会在2018年推向市场。

物流行业,荣波表示,预计2018年物流信息化终端产品和物流自动化产品会实现较快增长,物流行业各产品收入结构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2017年,公司物流行业占比约70%左右的是物流柜产品;信息化终端产品中的电子面单打印机和便携打印机产品等约占20%多。

在新零售领域,宋森介绍,目前新零售已成为公司重点聚焦的行业之一,未来几年市场机会很大,特别是自动售货柜类产品方面,公司具有先发优势、钣金精密加工制造优势和遍布全国各地售后服务优势。据介绍,目前,新零售行业的产品形态主要有自助贩卖机、无人超市和无人货架等几种,新北洋已根据客户需求积极围绕着各产品形态进行了相应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储备,并正在进行相应的产品市场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