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年内逾300亿北上资金进场 成长龙头股或迎“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1-24 08: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逾300亿元北上资金进场 13只成长龙头股或迎“升”机)

进入2018年,A股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沪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完全收复熔断失地3538点。在此背景下,北上资金也在新年以来加速进场,成为A股人气不断上扬背后的关键力量之一。截至1月23日,在新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里,沪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81.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50.29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达332.25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一直以来,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对市场走势往往有较为精准的判断,且多次精准抄底,在目前结构性牛市的行情中,北上资金加速进场抢筹显示出对A股的热情持续上升,并反映出对A股后市行情的看好。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来看,新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里,共有49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的十大活跃股榜单,有33只个股成为北上资金抢筹标的股,合计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190.04亿元。具体来看,中国平安、海康威视、洛阳钼业、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北上资金净流入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达到26.36亿元、23.55亿元、18.48亿元、18.17亿元、17.20亿元和17.12亿元,上汽集团、恒瑞医药、平安银行、大族激光、三花智控、宝钢股份、分众传媒、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泸州老窖、大秦铁路、上海机场等个股期间也均获得超2亿元的北上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3只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格力电器、建设银行、保利地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爱尔眼科、水井坊、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恒瑞医药、三花智控、伊利股份、小天鹅A、海康威视、泸州老窖、上汽集团、上海机场等18只白马蓝筹股新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中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合计北上资金净流入137.98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33只个股在获得北上资金认可的同时,也被券商持续看好,近一个月内,均有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保利地产、上汽集团、分众传媒、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国中车、格力电器、爱尔眼科、大族激光、中国平安、上海机场、海能达更是获得券商扎堆看好,近一个月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在7家及以上。

业绩方面,新年以来现身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的49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上述44只个股中,截至目前,13只个股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这些个股年报业绩全部预喜,其中大族激光、大秦铁路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另外,洛阳钼业、宝钢股份、海螺水泥、立讯精密、三花智控、大华股份、老板电器、分众传媒、海康威视、洋河股份、上汽集团等11只个股2017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业绩和价值成长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整个资本市场的投资主线,对于短期市场白马股是最具确定性的不二首选;另外,也可布局具备很强的业绩支撑性的优质成长股,以便携价值蓝筹与优质成长齐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