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兰花科创:预计2017年净利润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1-24 08: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兰花科创:预计2017年净利润扭亏为盈)

兰花科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兰花科创(600123)1月23日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到8.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4亿元到8.3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亿元,扣非后为为-5.61亿元。每股收益为-0.5778元。

公告表示,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一是主营业务影响。在国家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等政策推动下,煤炭、尿素、二甲醚等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公司所属煤炭企业盈利增加、化肥企业实现减亏、二甲醚企业扭亏为盈。另外,公司确认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000万元左右,主要受固定资产处置损失、获得政府补助等因素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兰花科创是一家以煤炭、化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企业,所属化肥化工企业以煤炭为原料进行生产,形成产业一体化优势。煤炭产业现有各类矿井14个,年设计能力2020万吨;化肥产业现有尿素企业4个,年尿素产能120万吨;化工企业3个,两套甲醇转化二甲醚装置,年总产能甲醇40万吨转化生产二甲醚20万吨,新材料分公司10万吨/年己内酰胺于2017年转入生产。2017年,国内煤炭、二甲醚、尿素价格都有一定上涨,煤炭上涨尤其明显。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山西晋城无烟煤中块含税坑口价平均每吨为975.6元,比2016年的675.87元上涨44.34%。而目前价格为每吨1310元,若未来这一价格得到维持,则对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形成进一步的推动。另外,尿素价格也同样出现上涨。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山西地区小颗粒尿素市场主流价格平均为每吨1583.84元,同比上涨24.91%;而目前价格为每吨188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花科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