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油价阶段性见顶 航空基本面愈加清晰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1-23 12: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提升航班正点率新规促使核心空港迎供需逆转,油价阶段性见顶,航空基本面愈加清晰。民航新政计划从17年冬春航季开始,对航班时刻安排进行运行总量控制和航班结构调整。按照新规要求,航空未来将逐渐收缩供给,在航空客运需求预计未来5年还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率的背景下,核心空港有望迎来供需大逆转,行业客座率及客公里收益水平提升在望。另外,我们认为航空网络、航线、时刻等资源的优化布局将在这次供给侧改革中赋予大型航空公司更多红利。近一个月,航空业绩的扰动因素油价强势上涨,本周一布伦特油价一度突破70美元,其后油价开始回落,出现阶段性见顶趋势,航空基本面向好趋势愈加清晰。本周,三大航公布12月运营数据,12月为行业淡季,但三大行供需剪刀差持续为正,显示出淡季不淡,客座率保持提升,南航、国航、东航12月整体客座率分别为81.83%、80.30%、79.43%,分别同比+1.92pct、+0.8pct、+0.57pct,密切关注航空在即将到来的春运旺季下行业供需改善带来的运营改善。持续推介推荐具备航线网络、时刻资源优势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关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

近期铁路改革多方面同时推进,持续关注改革落实情况。近期,首先,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扩大铁路货运价格市场调节范围,简化运价结构、完善运价体系,并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其次,中国铁路总与深交所签署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接着,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会见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乔保平,铁总将按照?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要求,最大限度满足国家能源集团的运输需求。重点推荐混改预期强的广深铁路。

交运行业策略我们近期重点推荐核心空港供需逆转带来的投资机会,长期推介以物流供应链和快递为核心的新经济成长股,关注央企改革推进。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传化智联(002010)、外运发展(600270)、中储股份(600787)、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跨境通(002640)、海南高速(000886)、海峡股份(0023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高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