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养元饮品1月22日起招股 六个核桃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8-01-22 10: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元饮品1月22日起招股 六个核桃发展潜力巨大)

河北养元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养元饮品)1月22日正式启动招股,在完成发行后,将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据悉,此次养元饮品首次公开发行5,5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份的10%,股票代码为“603156”。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及市场开发项目”和“衡水总部年产20万吨营养型植物蛋白饮料项目”。

据了解,养元饮品一直致力于主要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较早生产核桃乳饮料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主营产品核桃乳饮料是植物蛋白饮料的主要品类之一,其所属的行业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市场培育和高速增长期,目前已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行业竞争力逐渐加剧。

招股书显示,养元饮品目前在全国已布局多个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的全国范围多点布局有效降低了产品的物流成本,提高了产品供应的及时和稳定性,较大程度的满足了市场的需求。2016年,公司产品总产量约99万吨,总销量约98万吨。是我国核桃乳饮料产销量最大的企业。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统计,与全国一定规模以上的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公司蓝剑饮品、椰树集团、承德露露、惠尔康和维维股份等公司相比,养元饮品的植物蛋白饮料产量及其占比最高,近年来保持稳定状态。且其销售网络遍布我国经济较为发达或人口较为稠密的省份,截至2017年6月末,其经销商达到1,700家。另一方面,从其公开资料来看,其2014-2016年净利润为18.3亿元、26.2亿元、27.4亿元,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0亿元。

据记者了解发现,在食品安全作为市场关注焦点的情况下,养元饮品自1997年9月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产品安全、质量事故,也未出现过因产品安全、质量引发的重大纠纷。未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饮料消费呈现出“安全、营养、健康”化的发展趋势。植物蛋白饮料作为饮料产业中具备营养、健康属性的品类,将会日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推崇,养元饮品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