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后市:机会依然在权重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2 09: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机会依然在权重板块)

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涨势如虹。1月19日,上证综指收涨0.38%报3487.86点再创两年新高;上证50指数15连涨站上3100点。

有分析指出,A股的“16天15阳”,显示出新年以来的“抢筹”行为仍将持续。而随着投资风格的转化,未来5-10年,A股有望进入历史性的黄金发展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机构特征的加强,A股也呈现出明显的“二八分化”。据统计,截至1月18日,沪指报收3474.75点,较A股2016年1月底创下的2638.30点底部,上涨了31.70%。剔除2016年2月后上市的674只次新股,目前两市共有2803只股票。然而,据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27日至今年1月18日,两市共有1532只个股股价低于沪指2638.30点,占比达到54.66%,其中跌幅超过70%个股9只,跌幅超过60%个股34只,跌幅超过50%个股121只。

其中,中小创成为重灾区。剔除2016年2月后上市次新股后,创业板跌破2638点个股达339只,占创业板个股的69.04%;中小板427只个股跌破2638点收盘价,占中小板个股的54.96%;深市主板233只个股跌破2638点收盘价,占深市主板个股的52.48%;沪市主板533只个股跌破2638点水平,占沪市个股的49.77%。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半数个股跌破低点的同时,也有部分白马蓝筹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6年1月27日至今年1月8日,两市共有1269只个股股价高于沪指2638.30点,占比45.27%,其中,涨幅超过3倍个股9只,涨幅超过2倍个股36只,涨幅翻番个股158只,涨幅超过50%个股410只。

天风策略:金融守正成长出奇 布局低值成长股节点将至

首先,年初大概两周多时间市场又偏执的演绎了过去一年半“大象起舞”的风格,而一些200亿左右市值的中盘股,即使有业绩,且业绩兑现概率比较高,不依靠外延的股票在这样的风格下也在持续被抛售,跌了不少,这种偏执的市场风格已经到了比较极端的地步,换个角度来说,市场对于成长股的悲观程度又更进了一步。

中信策略:机会依然在权重板块 亮马组合暂不调整

本报告聚焦3月之前的A股整体投资策略。在3月进入监管、通胀、增长几个维度的再博弈之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不低,我们对A股依然比较乐观。配置上“守正”为上、“随势”次之、“出奇”为下。 再博弈之前,A股大势不会明显衰弱。影响2018年上半年大势节奏的关键因素有三:金融监管、经济与盈利、“再通胀”预期。3月之前这些因素不会带来重大风险,增量自己继续驱动市场。

广发策略:市场风格超预期变化 吹响大周期进攻号角

中国经济的两大引擎出口和房地产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乐观与中国房地产低库存,供求稳态之下企业盈利改善持续性得到确认。我们认为,年初上证综指罕见的“十一连阳”,以及以金融地产为首的大周期板块出现戴维斯双击,反映了部分敏感的投资者重估大周期从估值最低的品种入手。

海通荀玉根:18年与17年都偏价值 但领头行业不同

核心结论:①17年和18年市场上涨逻辑相同:企业盈利持续增长、机构增量资金入场,扰动变量不同:17年是金融监管、18年警惕通胀和海外波动。②17年和18年结构特征相同:价值股更强源于投资者更追求盈利的确定性,领涨行业不同:17年白马消费走强、18年金融股更佳。③维持全年乐观,短期躁动上涨后仍可能反复,上半年偏价值,金融性价比最高,消费白马可配置。

安信策略:市场逻辑正在渐变 继续关注通胀链

总体而言,我们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配置上重点关注银行、地产、航空、TMT、军工等。主题重点关注通胀链、军民融合、半导体、5G、海南等。

兴业策略:春耕行情继续 关注券商龙头重视航空股机会

春耕行情继续如火如荼。上周市场延续了开年以来的强势继续大涨。板块中,大金融领涨,银行、非银涨幅均超过5%。我们自12月24日起左侧建议布局春季行情。1月1日发布的月报《正是春耕时》中我们明确看多,认为“11月以来经历连续调整、市场此前积聚的风险充分释放后,春耕行情即将开启”。上周,我们再添一把火,认为即使遇到短期波动(如上周一的调整),也不需恐慌,春耕行情仍将继续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