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流动性偏紧 世界经济年会召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1 09: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流动性偏紧 世界经济年会召开)

随着本周农尚环境披露年报,下周将有3家公司揭晓去年成绩单;流动性方面,下周将有8200亿元逆回购以及1070亿元MLF到期,资金面面临压力;此外,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出席。

3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1月23日,杭电股份披露2017年年报,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公司;1月27日,世嘉科技披露年报,是中小板首只披露年报的公司;健友股份同日披露年报。

下周披露年报的3家公司中,仅世嘉科技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1458.55万元至2917.1万元,下降幅度为70%至40%,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迅速并持续在高位振荡,给公司经营带来了非常大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部分募投项目预计于去年四季度完工并投入使用,相应资产的折旧开始计提,但是项目年内无法完全达产。

8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8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900亿元、1700亿元、1700亿元、1200亿元、2700亿元;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此外,周三有1070亿元MLF到期。

周五逆回购净投放800亿元,为连续第七日净投放,按逆回购口径计算,本周累计净投放5900亿元;此外,本周央行还进行了3980亿元MLF操作,按考虑MLF的全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8055亿元,创一年来单周新高。表明当前央行对春节前流动性维 稳调控的基调仍在持续。预计近期资金面整体仍将延续紧平衡态势。

央行此前披露,2017年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市场预测,仅上市银行能够释放的流动性就在2700亿元到5500亿元。

世界经济年会召开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年会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年会将聚焦在各国地缘战略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国际合作的意义,并探讨在国际安全、环境保护及全球经济等方面,对各国具有共同利益的重大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出席论坛,特朗普将是继克林顿之后首位出席论坛的在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期望在论坛推广他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强化美国的商业、工业、并为美国工人增加就业机会。

2018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将于下周召开。严监管、补短板、防风险、治乱象、调结构、脱贫攻坚、服务实体、推动创新等主旋律不变,并持续向纵深推进,引领行业价值理性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