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连涨两百点后何去何从?周K线暗示或有高位巨震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21 08: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连涨两百点后何去何从?周K线暗示或有高位巨震)

券商大涨被部分股民视为牛市的开端,但不可否认它的拉升往往都会打乱市场整体节奏并引发盘面剧烈波动。周五券商股接力冲高回落的银行板块成了推动大盘创新高的主力军,但午后两市再度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尽管收盘指数有明显翘尾,但个股层面涨少跌多的表现又在提醒大多数投资者周五又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一天。

眼看着元旦前大盘还在3300点附近半死不活,短短两个多星期却已直逼3500点,市场如此之强的背后必然有坚实的逻辑在支撑着。我们认为,从近日中美两国刚刚公布的GDP和就业人数等重要数据来看,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得到证实,这成为全球股市联动上涨的重要推动力;此外1月25日将正式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利好预期也让A股这段时间沉浸在流动性得到明显改善的“蜜月期”之中,所以随着新发行公募基金、陆股通等机构主力的陆续进场,A股才走出了一轮蓝筹驱动指数持续上涨的逼空行情。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周五大盘数次冲击3500点未果,再加上周K线上已走出六连阳,所以尽管在蓝筹轮番表现的带动下大盘难有深度调整的风险,但短期指数每继续前进一步,高位剧烈震荡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一分。同时,随着上述利好逐步被市场预期充分后,我们也认为接下来指数上涨的速度会有所放缓,时间相应也会被拉长。

再看看盘面,权重股依旧是最大看点,金融、周期、地产等蓝筹板块可谓悉数登场,但除了券商表现较为坚挺以外,大多出现冲高回落。至于热点题材方面,近期反复活跃的几只人气龙头股如华森制药、泰禾集团、荣安地产等尾盘均砸开涨停,这表明活跃资金对监管政策仍有较大顾虑,高位股受到一定拖累。与之相反的是不少低位中小成长股迎来结构性超跌反弹机会。如次新股板块中的金奥博、万马科技等相继涨停;此外,年报预热炒作继续发酵,除了业绩预增股如元成股份连续涨停以外,高送转也遭到部分资金追捧,在杰恩设计四连板带动下,今飞凯达、宁波韵升纷纷拉板。

总体来说,随着指数连续上涨场内资金高位分歧也开始加剧,所以对于短线寻求蓝筹股博弈机会的投资者来说逢均线回踩再介入比贸然追高要稳妥得多;至于成长股,尽管中小创指数表现近期不如人意,但结合近两日涨幅榜来看部分中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也是可圈可点,所以投资者可进一步挖掘股价遭错杀的年报业绩预增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