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董事长:为人才烧钱 推合伙人制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9 10: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董事长:为人才烧钱 推合伙人制度)

格林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8日上午,格林美(002340)荆门循环产业园基地,十余辆穿戴大红花的奔驰新轿车一字排开,这是格林美首次大手笔重奖创新成果人才的部分奖品,今天格林美集团将在此举办第一届创新大会。

作为国内城市矿山开发和循环经济的领头羊,格林美2017年的营业收入有望突破百亿,百亿之后的格林美将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加快缩短与国际巨头的差距,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给出的答案是:给创新设立最强的激励机制,花大钱引入和使用好人才。当天晚上,格林美还发布了《关于引进人才、稳定人才与促进创新的激励方案》的公告。

“通过今天的创新大会,格林美将发起质量革命,所有产品一年内成为中国行业最好的产品,两年内成为世界一流产品,以稳定一流的质量进军全球主流市场。”许开华在会场向证券时报记者描述了公司新目标。

记者注意到,本次创新大会奖励的领军人物既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也有从水木清华到一线车间,俯下身子在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研究的清华大学博士后,多位获奖者同时还是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研究中心的副主任。

一位获奖者向记者表示,公司正在倡导创新伟大,创新光荣,创新有尊严的创新文化,推出的创新“基本法”亮点很多,比如“做研发就有奖励”、“成果转化就有分红”等,这让员工非常振奋。

许开华称:“2017年格林美投资超过千万,引进国外专家10名,引进国内领军人才6名,推动了格林美技术与质量的高速提升,推动格林美电池材料成功打入三星与CATL国际供应链,推动了2017年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投资人才让格林美尝到了大大的甜头。”

创新激励方案显示,根据研发项目的大小,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在研发项目结题后,将会获得2-30万的创新奖励,一旦研发成果产业化,研发团队或者个人将会享受到成果产业化利润最高20%的分红,享受时长最长可达10年。为了更大发挥领军人才的“头雁效应”,格林美还将给予领军人才每年200万的可自由支配经费,让领军人才自选课题、自组团队,让领军人才当科研老板。

格林美还在方案中推出了合伙人制度。对于具有战略价值的新创企业,公司将采用基于核心人才或者团队持股的合伙人制度,包括技术入股、出资入股等方式成为原始股东,公司则通过股份分红、收购股份的方式对合伙人进行收益分享,同时通过长期持股、业绩对赌等机制实现合伙人与公司股东的风险共担。

格林美在创新大会宣布,2018年拟投入超过3000万元,对200名核心管理和核心技术人员按照企业家、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进行培养。这些人才将通过参加中欧总经理班、清华总裁班、知名大学MBA等学习提升技能。

为更好吸纳人才和借助外部科研力量,格林美还向全球发布了高达3亿元的创新项目指南,其中在动力电池材料领域预备1.2亿的经费,力争迅速进入世界三元前驱体与三元材料主流供应链最高端。

“只有找技术要竞争力,靠质量赢得全球市场,走出一条靠摆脱优惠政策、摆脱政府补贴收入的全球化技术之门、质量之道、市场之路,到世界高端产品与高端市场的大海中去大浪淘沙,不找市长省长要政策,找全球市场要饭吃、要鱼翅燕窝吃,方显时代英雄本色。”

许开华最后表示:“新能源行业是一场世纪机遇的盛宴,也注定是一场与世界巨头展开技术、质量的竞争,是与世界巨头展开创新速度的赛跑。格林美在关键技术和质量品牌方面,与世界先进的企业如欧洲的优美科、日本的住友金属等还存在较大差距,但这恰恰是格林美的潜力所在,公司的中短期目标是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